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哈尔滨日报:恒大上天绿城落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9:31

  体育评论

  今年中超的悬念早已破解,这是钱闹的。有人说亚冠的悬念不是到最后一轮才破解吗?我觉得这样的人心态好阳光啊!因为谁去踢亚冠,估计都不会好于去年天津泰达那个德行。那还会有心态更阳光的人说,我们不是有中国皇马吗?我真想提醒一下这些阳光的孩子们,上一支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皇马的球队是两年前的山东鲁能吧,自他们零比四输给印尼某球队惨淡出局之后,我就觉得“中国皇马”这四个字儿不太像夸人的话了。

  广州恒大在某一任福布斯中国首富许家印老板的砸钱下,拿了冠军。这对于多年以来浪奔浪流的广东足球来说是好事,可惜翻开名单,土生土长的南国孩子几乎没有。

  有人欢笑就有人不欢笑,恒大的地缘表亲深圳就有人罢训。降了级就罢训这种事儿是违背职业道德的,可是深圳的不少球迷却很理解。事实上对深圳这种经济发达的移民城市来说,不见兔子不撒鹰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最近绿城也不太方便。同为房企,当年和足协拍了桌子的宋卫平老板表示我们现在房子卖得不好,所以以后咋投资还得另说。房地产企业现在是全民公敌,恒大把广州的球迷忽悠住了,可人家顶多买你的套票不会买你的套房。

  所以在中国,砸钱搞足球到底图什么呢?有人说砸钱能换来政府支持,有人说砸钱能提高企业关注度,还有人说砸钱能实现老板的个人梦想。可那是在足球鼎盛的甲A年代。现在中超被假球黑哨搞得几乎臭不可闻,CCTV都不屑转播,投资足球到底图啥,还真是个哲学问题。当然你可以说恒大是来抄底的,可是二三十年一个周期的熊市,恒大们能等得了吗?

  汪渤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