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新帅耐心植入三角进攻 温和外教赢球员口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靖宇
2011年11月03日09:47

  特派记者 黄靖宇 发自诸暨

  9月27日,上海男篮正式宣布前湖人助教帕纳吉奥入主球队。在上海第一次与他的队员见面时,他说他会有新的文化植入球队。在上海第一次与媒体见面时,他说自己工作的重心是发展中国本土球员。在诸暨第一次坐下来畅谈球队时,他说自己与上海队有一份长期合同,他愿意接受这份工作给他带来的挑战,也相信努力就会出现水到渠成的结果。

  在诸暨的三场季前赛,主教练帕纳吉奥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张笑维、葛暘、张兆旭、季祥等球员成了他手下的生力军,而刘炜、彭飞这些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则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第二场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在刘炜休战的情况下,上海队依靠这群小将,战胜了劲敌广厦队。虽然年轻小将在球场上出现了各种问题,但帕纳吉奥对他们拥有足够的耐心。第一场输给广东队后,他还在更衣室里用《圣经》中的话来开导球员。“以前担心跑错位置,下来被教练一顿骂,现在只要全身心贯注于比赛中。”球员们对这位温和的教练都投上了肯定的一票。

  在帕纳吉奥为球队构建的未来发展蓝图中,上海男篮不会是一支依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而将成为一支志在打造本土球员的优秀球队。除此之外,帕纳吉奥也希望将在美国取得成功的三角进攻战术植入到上海男篮的体系中。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三角进攻战术过于复杂,在短时间内不一定适合中国球队,但他表示自己有这个耐心和决心将它融入到球队里。

  在诸暨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帕纳吉奥和技术顾问兰比斯将球员分为三组,进行三角进攻战术的跑位。当第三组少一名球员跑位时,青年队的教练都跑上去,充当球员,参与到球队的战术训练中。帕纳吉奥空手上阵,因为他一直穿梭在这些大个子的身边,拉扯他们的身体,纠正跑位。而技术顾问兰比斯的手中,则捏着一张画了十几种跑位的战术图,他和帕纳吉奥带着这些队员一遍遍地跑,一遍遍纠正他们的跑动。

  帕纳吉奥说来到中国是一次不错的冒险,执教上海男篮更是一件令他感到幸福的事情。这个温和的老头,很是儒雅,他喜欢倾听球员内心真实的想法。当你与他交流时,你甚至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份从容。打完这轮季前赛,帕纳吉奥内心也更加笃定,对自己的球员和对手,他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