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评论

河南体育局总结七城会发布会召开 并未沾沾自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9:51

  昨天下午,在省体育局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省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总结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全国第7届城运会的详细情况。让人高兴的是,代表着河南体育后备力量的郑州队取得了突出成绩,更可喜的是,省市体育局的领导在成绩面前都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没有为一时的辉煌沾沾自喜,弹冠相庆。

  在七城会上,郑州代表团无论是金牌数、奖牌数都创了新高,排名也为历史最佳,但所获的11枚金牌当中,真正含金量高的仍属凤毛麟角,往远处说,没有当年邓亚萍那样的天才选手,朝近处比,甚至连上届城运会上李雪英那样的突出新秀都没有。往奥运会上看,目前成绩最出色的李昀琦也顶多能跻身中国队4×200自由泳接力队而已,尚没有孙杨那样的一览众山小的实力。就是放到全运会上,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也仍然只有男女散打、男排乙组等极个别项目,其余顶多也就是争夺奖牌的水平。

  但无论如何,满载而归总比一次次铩羽而回强。近年来,河南体育在国内国际大赛上的几次失利,已经严重挫伤了从业人员的自信心和荣誉感,这次凯旋恰似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针”,使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振,使他们看到了只要遵循体育运动规律,扎扎实实地从基础抓起,从幼儿抓起,流得起汗水,耐得住寂寞,我们的青训体系,还是运转良好的,我们的后备人才培养还是卓有成效的。长此以往,河南体育还是在全国能保持中等偏上水平,个别项目还是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

  昨天有人打了个比喻,希望这次城运会的成功能像1985年的首届全国青运会促进了河南体育此后10多年的突飞猛进一样,也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客观上促使河南体育尽快迎头赶上。从目前的形势看,河南体育已经具备了往上走的条件:政府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队伍新老交替陆续完成,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对运动规律的把握和认识不断深化,如果在此基础上能抓住机遇,把握好机会,未雨绸缪,精雕细刻,伦敦奥运会夺金、2013年全运会名次大幅前移并非痴人说梦。到了那时,虽说仍然不能弹冠相庆,忘乎所以,但开怀畅饮、但求一醉还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