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河南体育局召开城运会媒体见面会 牢记郑州表现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1月03日10:00

  □东方今报记者 王严

  10月的英雄城南昌,郑州市体育代表团在第七届城运会上掀起夺金狂潮,震动了全国,也让河南媒体受到了众多同行的艳羡。昨天下午,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媒体见面会,回顾总结了郑州市体育代表团在第七届城运会上的表现,11金12银14铜,“创造历史的成绩值得每个人牢记。”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德胜这样说。创造历史最佳

  见面会上,郑州市体育局局长李青山首先自豪地向媒体记者通报了郑州市体育代表团在七城会上取得的成绩:“11金12银14铜,郑州市代表团首次在城运会上实现金银铜牌数均上双,金牌数在57个参赛城市中排名第10,省会城市中排名第7;奖牌数在参赛城市中排名第9,省会城市中排名第6,创造了多项纪录,大大超越了既定目标,为历史最佳。”

  七城会跟以往的城运会有所不同,57个参赛城市是历届城运会最少的,金牌比较集中。郑州市代表团报名参加了所有大项的比赛,291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大大增加夺金厚度。期冀笑在伦敦

  在谈到郑州市代表团在七城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根本原因时,彭德胜说:“务实备战,锤炼作风,让精神状态先强大起来,打有准备之仗,是获胜的原因,也是河南体育未来发展的方向。”

  总结七城会,厚度不厚,底子薄,仍是河南体育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河南媒体在报道中正确引导,多为运动员鼓励,也是河南体育良好发展的重要环境因素。最后,彭德胜说出了河南体育的心声:“全运会归来,心情有些郁闷,城运会归来,有些高兴,但真正要笑在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