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辽足17年后终返亚冠赛场 中超射手榜遭外援垄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1月03日10:1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桂桐)昨日下午,随着第30轮比赛全部结束,2011年中超联赛正式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分别获得冠亚军,辽宁宏运客场3∶1击败天津泰达后夺得季军在时隔17年后再获亚冠参赛资格。而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惨遭降级厄运。

  在射手榜上,恒大外援穆里奇最终以16粒进球获得了本赛季的金靴奖,河南建业外援内托则以14粒进球获得银靴,排名第3的是江苏舜天外援耶夫蒂奇。本赛季的射手榜继续被外援垄断,在前10名中,仅有于汉超和郜林两人入围。

  在本轮收官战之前,联赛的冠亚军都早已产生,成都队和深圳队则提前降级。最后的悬念就在于哪支球队成为联赛第三名,从而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比赛的资格。在已经无欲无求的天津泰达面前,辽宁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以一场胜利为整个赛季画下完美句号,而这也是职业联赛以来辽宁队第一次闯进亚冠联赛。国家队的郁闷征程没有影响前锋杨旭的情绪,两次巧妙助攻和一记石破天惊的破门,他用最精彩的表演回报了马林的信任,也为辽宁足球翻开了新篇。

  辽宁的获胜也宣告了江苏舜天因此无缘进军亚冠联赛,但主场10战胜南昌衡源之后,江苏还是以联赛第四的战绩创造了本队历史纪录。赛季末终于迎来三连胜的山东鲁能最终获得第五名,这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的最差排名。不过鲁能依然保有进军亚冠的最后一线希望:那就是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天津泰达队夺冠,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