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虽逼平成都谢菲联悲壮降级 不放弃赢得球迷尊重

2011年11月03日10:16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记者 薛剑

  “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11月2日下午,当主裁判吹响成都谢菲联与广州恒大终场哨响时,成都谢菲联的教练席上一片沉默。这场比赛,成都谢菲联2:2逼平中超新科冠军广州恒大,写完了他们在中超联赛的最后一笔。休息室内,成都谢菲联主教练牛洪利、张远、邹鹏等人轻声哭泣:“这一次别离,或许将不会再见”。

  【最后一战】

  不放弃,赛场赢得尊重

  “成都雄起”、“成都雄起”,很难相信,这样的呼喊来自对手广州恒大的球迷。

  冯卓毅、萨利等人停赛,布兰登、哈钦森返回澳大利亚,牛洪利可用的球员少得可怜。尽管如此,面对新科中超冠军,已经提前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并没有放弃,在第9分钟就攻破了对方球门。此后,成都谢菲联顽强的逼抢让广州恒大无所适从。

  “你们虽然降级了,但赢得了尊重。”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安慰着自己的同行。情绪激动的牛洪利说话声音哽咽:“这么好的一支球队,这么好的队员,就这样没了。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而已。”

  【最后一刻】

  伤离别,将士球迷泪洒球场

  几个月来,降级一直笼罩着成都谢菲联,而这一刻真的来了。

  连续两个赛季,面对资金链断裂、主力球员一再流失的窘境,成都谢菲联只有一条路——保住中超资格,一切才有解决的机会。

  靠着这股气,牛洪利和他的球员们硬是凭借一份责任和血性,甚至自己贴钱支撑着。上个赛季,在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提前3轮冲超成功。但本赛季,他们最终没能看到曙光。

  退场的那一刻,牛洪利和每个球员击掌时都强忍着泪水。直到回到休息室,他们才将这委屈的泪水宣泄出来。面对这帮拼搏到最后的人,四川球迷给予他们的除了“雄起”,还是“雄起”。“今天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非常旺盛的斗志,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说这话时,四川球迷的脸上同样挂着泪珠。

  【最后一盼】

  放假,归路在前方

  “走吧!但请记得回来时候的路!”看台上,四川球迷打出这样的横幅。

  回来的路在哪里?谁都不知道。因为合同到期,哈钦森、萨利、罗梅罗等队员本赛季结束后都将离开成都。“我肯定要离开,这也没办法,我希望能在一个更高的舞台上锻炼自己。”张远说出了这些即将离去球员的心声。

  “合同没到期的,一个也不会放。”面对如此境况,成都谢菲联的投资方已经准备最后一搏。甚至有俱乐部官员称,他们已经在准备新赛季的合同,待遇不比今年差,争取把主力球员都留下。可是何时收队,却没人能给一个明确的说法:“等通知吧。”

  通知会等多久?对于球员来说,分别时互道的一声“再见”,但愿不要变成“再也不见”。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