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卡萨诺或因手术无缘欧洲杯 巴神童欲临阵扛大旗

2011年11月03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最终证实卡萨诺确实不是中风,而是由心脏问题引发的脑部供血不足,这让很多人放下了心。“幻想东尼奥”不会因此退役,现在卡萨诺究竟需要多久才能重返球场,他是否还来得及参加欧洲杯则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AC米兰的官方通告没有说出具体的时间,加利亚尼则透露米兰医院的医生认为卡萨诺至少要休养4到6个月。事实上这个时间并不是定数,而是一个预计,因此给了人们更多猜测的空间。前尤文图斯、罗马和拉齐奥球员曼弗雷多尼亚就曾遭受心脏问题,结果却被误诊,最终导致提前退役。甚至直到现在,曼弗雷多尼亚依然对大夫们“怀恨在心”,因此他也成为对卡萨诺康复一事抱有悲观看法的代表。“卡萨诺想找回当初的竞技状态是很困难的,事实上对于医生的诊断也不能太放心,当初我心脏骤停,可大夫却说是一般的心脏病,结果我还相信了他们……这样的对待让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满意。”

  当然像曼弗雷多尼亚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在巴里挖掘出卡萨诺的恩师法斯切蒂就认为卡萨诺可以很快战胜困难:“我还没有跟卡萨诺打电话,不过我认为卡萨诺参加欧洲杯没有问题,我希望他尽可能早地回到球场。他的健康?最初我很担心,但医生出色地完成了工作,现在我不认为他还有什么风险。”

  然而在专家眼里,尽早回到球场本身就是个不负责任的说法。“我没有参与卡萨诺的会诊,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消息能明显地看出来我的米兰医院同行们相当谨慎。”罗马第二大学的心脏病学教授马图斯切利对《共和报》说,“像卡萨诺这样的病症你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恢复时间,但既然医生们给出了6个月的预计康复期,也就意味着这是他们拟订的计划表,医生们都是相当谨慎的。在手术之后,只有经过一段相当长的观察期并确认卡萨诺的身体没有问题后,才能批准球员重新从事竞技事业,但在那之后卡萨诺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回身体状态。”

  医生的谨慎对于球员身体来说只有好处,但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却是一个噩耗。如果卡萨诺真要休养6个月,也就是意味着他直到本赛季临近结束时才能回到球场,但长达半年的休赛期后卡萨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健身和找回比赛状态,这也意味着他基本不可能赶得上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了。之前另一位意大利前锋朱塞佩-罗西刚刚作了膝盖手术,同样预计休养6个月。普兰德利时代锋线的两大核心同时确定无缘欧洲杯——尤其是眼下的蓝衣军团进攻几乎是围绕卡萨诺订制的——这给旨在“文艺复兴”的意大利国家队带来的打击称得上是毁灭性的。如今普兰德利很可能不得不在未来半年多的时间里着重演练以巴洛特利为核心的新战术了,但巴洛特利不仅精神上仍然极不成熟,而且他是否与普氏蓝衣军团的整体风格搭配还是未知数。不过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依然表示卡萨诺的健康比欧洲杯更重要。“他的健康是眼下最重要的事,其他的都是次要的。”阿贝特说,“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卡萨诺的治疗以及他是否可以痊愈。”

  至于AC米兰,加利亚尼尽管说依然给卡萨诺留位置,但为其寻找临时替身的工作也该展开了,据称在尤文图斯缺少机会的夸利亚雷拉很可能在冬季加盟红黑军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