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球迷不离弃或添乱 俱乐部叫冤:出钱还挨骂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1月03日10:49

  2011中甲联赛曲终人散,因“欠薪”拖累的汉军勉强“混”完全赛季。所有湖北足球人都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没酿成罢训、退赛这样不可收拾的局面。

  一年负面新闻不断,湖北足球让人伤心,而身处其中情绪对立的各方也各有苦衷。

  干活拿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从赛季初签约起,球员们就开始为自己的利益抗争。捱过开局两连败,球队开始反弹,赢球又拿奖金,球员士气颇高,瞄准冲超鼓足了劲搏一把。

  随着球队不断取胜,一个意想不到情况出现:球员们发现不仅几场赢球奖没按时领到,就连工资也开始缓发。以往中博俱乐部从未出现欠薪,大家认为俱乐部只是一时资金周转,晚点发钱也能够理解。

  此后事态的发展,并不象球员想像那样乐观。6月份,中博董事会决定停止向俱乐部注资,意味着球队真的要“断炊”。直至7月底,俱乐部老总王细南借钱为队员发了一个月工资,此后球队再也没领到一分钱。期间,许多球员只得靠家人接济,欠薪的郁闷,加上自尊受挫,大家逐渐失去耐心变得情绪冲动,甚至以罢赛相胁集体讨薪。

  “我们球员们吃的都是青春饭,冒着受伤危险拼死拼活,却拿不到钱,真是连民工都不如。”一主力球员向记者诉苦道,“俱乐部先说有困难,要我们克服一下,大家也都很配合,在球场上该怎样拼还是怎样拼。可最后许诺却还是兑不了现,真让人心里烦。”

  俱乐部叫冤:

  出钱出力还挨骂

  球员们“心里烦”,俱乐部老总王细南同样大呼“寒心”自己出钱出力支持湖北足球,连公司主业都受到影响,最后还落得各方埋怨,甚至挨骂。让他实在有点想不通。

  事实上,自感“块头不大”的中博,从一开始并没打算接过湖北足球大旗。去年这支当时叫绿茵队的球队初升中甲,没有一家企业接手。只是因同时肩负全运会任务,得到省体育局拨给的一笔“全运经费”维持。至当年7月经费用完,球队难以为继。在朋友的介绍下,对足球并不懂行的王细南向球队伸出援手。“当时并没有想全面介入足球,只是帮助湖北足球度过困难。”就这样,在没有任何名份下,中博向球队注入资金300万。

  中博顶腰下,升班马绿茵队首次出战中甲就获得第四。受此鼓舞,加上相关部门许诺有政策补偿,实力并不强大的中博今年扛起了湖北足球大旗。

  “起初好多人劝我别趟这潭浑水,现在才真正知道足球真不是那好搞的。”先是跟队员签约就开始扯皮拉筋。接着是赞助商资金经常不到位,而先前许诺的优惠政策也迟迟兑不了现。“中博是一个民营企业,在商言商,在完全看不到项目希望前提下,董事会决定停止注资,我这个董事长也无能为力。”

  尽管如此,王细南并没有完全放弃球队,赛季结束后,他向董事会争取到300万资金,其中220万结算了洋帅和外援的全部工资。剩下80万原打算补发球员一个月的薪水。可外界的不理解,让他很抱屈,干脆赌气下令“缓发”。

  “不论中博搞足球成不成功。至少当时情况下,我们不接手,这支队伍可能就散了,甚至湖北很可能就没有职业队了。”王细南叫冤道:大家不理解也就算了,但我们出钱出力,总不至于该挨骂吧!

  球迷叫冤:

  不离不弃成“添乱”

  尽管汉军动荡不堪,可新华路每次比赛仍有不少球迷现场呐喊助威,从中超七连胜到2008退赛后的低谷,球迷们不离不弃,而湖北足球的现状更让他们感觉揪心。

  “湖北足球现在的局面,最受伤的是那些花钱买票,风雨坚守在新华路的球迷们。尽管有时也会有些过激言语,只是恨铁不成钢,并非存心添乱,他们对湖北足球绝对有颗赤诚的心。”武汉著名球迷组织“橙色风暴”负责人楚风表示。

  “橙色风暴”成员多为武汉在校大学生,每逢新华路主场,他们都集体身着汉军传统的橙色球衣在场边摇旗呐喊。作为大学老师的楚风多年来一直是汉军铁杆球迷,鉴于湖北足球现状,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心急如焚地疾呼道

  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宽慰自己:面包会有的,希望会有的,湖北足球会好起来的!我们等待着,一直等到了赛季结束的今天,也没有看到一丝的希望,湖北足球危在旦夕,我们不得不悲泣地呼喊:请站出来!

  我们的职能部门,请站出来!培育和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是你们应尽之责。多年以来,湖北武汉足球因各种关系一直扯不清、理不顺,确实阻碍了湖北职业足球的健康发展。请伸出你们支持的手,把湖北足球扶上马,送一程,不要让它就这样消亡。

  我们的企业,请站出来!现在正值全国足球大环境好转的时候,当一个企业把自己的成长和这个城市的荣誉紧紧相连的时候,它一定会在这座城市深深的刻下自己的烙印,成为这个城市的品牌与名片。

  我们的球迷,请站出来!也许你已经深深失望,也许你已经感到受伤,但不要放弃足球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湖北足球重新呐喊出一个未来!(记者 俞国伟)

  球员球迷俱乐部都喊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