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战略性退赛为大局着想 李永波力挺爱徒选择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1月03日11:00

  林丹再次退赛了!对于这位大满贯选手来说,这已经不是新闻了,如果哪次公开赛他能够坚持到最后,才是最大的新闻。今年以来,林丹在参加的各种赛事中,已经退赛四次了。而他的退赛也被认为是为了中国队获得奥运参赛席位的大局着想。

  四次退赛都有借口

  上月底在法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林丹与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的比赛进入到第二局收尾阶段,即将拿到赛点的超级丹由于甲沟炎复发,无可奈何地放弃了伸手可及的决赛入场券。

  今年1月中下旬举行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以2∶0击败两位对手后轻松步入八强。1/4决赛遇到队友谌龙,林丹以腹肌有伤为由放弃了比赛,谌龙兵不血刃闯进半决赛。6月中下旬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前几轮保持了“超级丹”本色,击败了盖德等4位对手后闯进决赛。决赛对手是队友陈金,林丹又一次选择了弃赛,理由是“突发肠胃炎”。一个月前的日本超级赛,林丹打进半决赛后放弃了与队友谌龙的争夺。赛后林丹这样解释退赛原因:“我上一轮与陈金的比赛打得很艰苦,左脚小脚趾磨出了血泡,队医为让我能继续比赛而没有把血放掉,这让我很别扭,所以不得不选择弃权。由于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赢得伦敦奥运会参赛积分,所以我不想冒险继续参赛。”

  为大局着想

  林丹放弃比赛,并不是今年才开始出现的。近几个赛季,林丹均有弃赛情况出现。屡屡放弃比赛,林丹每次都及时作出解释,但媒体和国外选手大都认为林丹是战略性弃赛,理由是他往往是在迎战队友时突然放弃比赛。这一行为,意在让队友提高世界排名,以便参加世界大赛时获得理想签位。进入伦敦奥运赛季后,外界对林丹弃权举动,普遍认为是确保中国男单有3人进入奥运积分排名榜前四名,从而获得3张的满额席位。

  尽管每站公开赛的冠军奖金都有不少,林丹的战略性放弃也得到了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支持,李永波称林丹退赛的责任在世界羽联,“首先赛程安排太紧,比赛太多;其二,在抽签规则制定上,结果老是中国运动员的内战。我们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在一起,知根知底,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

  而林丹之所以敢于在奥运会之前战略性放弃,还是他的积分足以保证他顺利进入奥运会。而林丹在今年世锦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具有超一流的临场调整能力。一旦进入奥运会赛场,一般对手很难对他构成威胁。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