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2011中超联赛尘埃落定 鲁能排名第五创最差战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1年11月03日11:02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11月2日,第30轮中超联赛同时打响,2011中超联赛仅余的悬念“谁将成为老三,从而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最终破解,辽宁队客场击败无心恋战的天津泰达,最终在积分榜上名列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之后,成为本赛季联赛季军,时隔多年之后获得了进军亚洲赛场的机会。鲁能泰山主场击败河南建业,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五,这是甲A改制为中超之后泰山队在联赛中的最差排名,此前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最差也获得了第四名。

  鲁能泰山在最后一轮联赛中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碰面,此前的两次交锋,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客场1:1战平河南,而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鲁豫双方90分钟内战成平手,鲁能泰山通过点球决胜淘汰了河南建业。本场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苑维玮杀至前场一脚射门导致河南门将扑球脱手,“快马”吕征补射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泰山队最终1:0小胜对手。在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成都2:2战平广州、杭州0:0战平大连、江苏1:0击败南昌、上海1:0小胜北京、陕西2:2战平青岛、天津1:3负于辽宁、长春2:1击败深圳。

  2011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广州、北京、辽宁排前三名,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中国最后一张亚冠入场券将在鲁能与天津之间产生,这两支球队将于11月19日在足协杯决赛中狭路相逢,胜者不仅可以荣获冠军奖杯,还将获得亚冠参赛机会;成都、深圳两队不幸降级,本赛季中甲联赛前两名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下赛季将征战中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