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专访拜塞克:一年丢41球很突然 年轻人是笔财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1月03日12:14

  电光石火间,一切,来的是那么突然。

  当所有的人都以为,昨天下午的沪京之战,会以一个平局结尾时,替补上场的姜坤一次机敏的扫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申花也用一个最为刺激的绝杀,告别了对他们而言,充满着不堪和遗憾的2011赛季。

  第一次,作为申花主帅的拜塞克,与弟子们一道,在比赛结束后,手牵手跟球迷玩人浪互动,然后又绕场一周,向看台上的每一个人表示感谢。如果,下一个赛季,拜塞克不再担任申花队的主教练,昨天下午在虹口的这一幕,或许就将成为克罗地亚人的“绝唱”。

  “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回到康桥基地,拜塞克也从赢球后的喜悦,回到了现实之中,“关于未来,我暂时还没有考虑。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在我带队的这三个多月时间里,给过我支持和帮助的每一个人!”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年丢41球,太糟糕了

  东方体育:看到姜坤进球后,你在场边兴奋地跳了起来。

  拜塞克:没错,我当时太兴奋了。我跟你说过,北京国安是一支强队,在此之前,可能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我们可以战胜他们。但是在比赛之前,我就有一种感觉,觉得我们会在这场比赛中创造奇迹。

  东方体育:在你看来,申花队今天赢在什么地方?

  拜塞克:一方面,队员完全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了,而且做得很好,把我们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了,在场上掌握了主动权,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并且在最后关头获得了机会。另一方面,我能够感觉得到,对手对于胜利的渴望,并没有我们这么强烈,这也多少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客观地讲,今天我们确实要比对手更出色,赢球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

  东方体育:加上这场比赛,申花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丢球了。

  拜塞克:整个赛季,申花队一共被对手打进了41个球,这是一个相当糟糕的数字,因为今年排名前四的球队,丢球数都没有超过30个。每多丢一个球,就意味着你至少要多打进两个球,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而我们显然还缺乏足够的攻击力。就像你说的,最近三场比赛,我们都没有丢球,通过这些,也能看出来,我们的球队已经在往上走了。

  东方体育:你一直在说,没有足够的时间,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大的改变。

  拜塞克:确实如此,因为从我三个多月前接手开始,便直接进入了比赛状态,虽然当中有两次间歇期,但是有队员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全队依然缺少在一起磨合的时间。我可以找出这支球队,以及这支球队中队员的问题出在哪里,我也希望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一些不好的东西,但这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之前的一些比赛中,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重复着曾经犯过的错误,这是最让我恼火,但也是最没有办法的事情。

  东方体育:申花队今年的排名(第11位),在你看来,与表现相符合吗?

  拜塞克:我并不这么认为。

  东方体育:对你个人而言,在申花带队的这三个月,算是成功吗?

  拜塞克:成功与否,不应该由我自己来评价,但我要说的是,对于成绩,我肯定不会满意,除非我们能够赢下所有的比赛。我只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把我的经验,传授给队员。

  最大遗憾:足协杯输天津

  东方体育: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拜塞克:应该是足协杯赛输给天津泰达吧,因为这让我们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其实一直到现在,我都坚持认为,跟泰达队的那场比赛,我们受到了太多的干扰,这些干扰,有来自于场外的,也有来自于我们自己内心的。

  东方体育:对于明年,现在有什么打算吗?

  拜塞克:具体的东西,还没有跟俱乐部进行过沟通,但我要说的是,申花队中,拥有一大批很有天赋的年轻队员,他们的未来,将是申花队最为宝贵的财富。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曹■定也好,吴曦、冯仁亮和宋博轩也好,以及邱添一和王冠伊、姜嘉俊这些年轻人,他们依然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关键是要把握住前进的方向。我相信,有了这些队员,申花肯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明天。

  东方体育:如果说,我是说如果离开申花的话,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中国?还是回到欧洲?

  拜塞克:很抱歉,这些真的还没有认真考虑过。我很感谢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是他给了我带队参加联赛的机会;我也非常感谢队员,以及俱乐部当中的每一个人,他们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此外,我也要感谢球迷,因为他们一直都是申花队中的第12个球员,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我都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

  东方体育:说点轻松的吧,今天赢了北京国安,晚上应该有心情出去转转了吧?我知道,这几个月的时间,你甚至都很少到市区。

  拜塞克:其实之前偶尔也会跟朋友到酒吧喝几杯,但确实这样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赢球了总是很开心,更何况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其实不光是我,包括我们整个团队,为了申花这支球队,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确实到了该放松一下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