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速滑队成绩不佳望王濛归队 出战冬运会希望渺茫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1月03日13:50

  世界杯分站赛铩羽而归

  “无王”之师呼唤冬奥冠军

  专业人士眼中的“回归”却面临繁琐官方程序

  已在加拿大训练两个月的王濛,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国家队的召唤。同时,李琰率领的“无王”之师在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赛的表现难令人满意。美国站仅取得1金1铜,其中男队干脆交了白卷;而加拿大站则是1金3铜。李琰想念王濛,队友呼唤王濛,王濛的回归之路到底有多难?昨日,《体坛周报》著名评论员张路平在微博中对此事表达了个人看法,并直言王濛回归需要走的官方程序太繁琐,对其参加明年的冬运会不抱信心。

  出战冬运会希望渺茫

  今年8月短道队内讧事件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冬管中心对于王濛的回归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要看王濛个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二是要看她在地方队训练的情况。如今这两大原则似乎已经不是障碍。其一,王濛个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冬管中心已经提到曾向王濛发了思想教育的相关学习材料,而且据说王濛改正错误的态度也十分积极、诚恳;其二,就是王濛目前训练的情况。综合来讲,两大原则现在已经无法构成阻挡王濛回归的障碍。

  王濛是中国2014年冬奥会牌局中的一张关键牌,没有任何人敢彻底弃之不顾,她参加索契冬奥会应该不成问题。唯一的悬念在于,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冬运会,她是否能够代表黑龙江出战。对于王濛的回归,目前的冬运会是最好的契机。昨天上午,《体坛周报》著名评论员张路平在微博中发表了个人看法,“王濛参加冬运会的前提,是冬管中心领导认可她的认错及悔过态度,然后以冬管中心的名义打解禁报告给总局主管领导肖天,最后由刘鹏局长一锤定音。这个程序走完,太漫长了,我对她参加冬运会不抱信心。”

  中心领导“怕”王濛?

  2013年全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成绩与2012年1月在长春举行的第十二届冬运会成绩直接挂钩,这对于黑龙江省体育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届全运会,王濛获得了三块金牌,为黑龙江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立下汗马功劳,因此保证王濛顺利参加冬运会是重中之重。而王濛要想参加冬运会只有两个途径,一是参加9月中旬的冬运会资格赛,二是至少参加本赛季一站的短道世界杯比赛。

  现在已经是11月初,9月的冬运会资格赛已经错过,因此参加一站世界杯比赛就是唯一方法。而参加世界杯的前提是重回国家队。新赛季的世界杯比赛在冬运会之前一共有四站,之前的三站都是在国外举行,只有12月9日的第四站比赛是在上海举行。不过,张路平对于王濛短时间内回归不抱希望,“赵英刚和兰立这几年,也实在被王濛整惨了。现在刀把子抓在他们手里了,得好好弄一下她,让她完全彻底地屈服。”运动员犯错可以处罚,但现在正是用人时,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低迷成绩面前、在大众质疑面前已经抬不起头,需要好成绩来重塑形象,这也为王濛回归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对此,张路平补充道:“赵英刚和兰立是多么‘怕’王濛。王濛仗义,在队里被拥戴为‘濛主’,但对领导,她的面孔很冷。开会,王濛未到,赵英刚问兰立‘王濛呢?’答:‘还没来。’赵:‘那你请去呀!’。兰:‘请了,请不动。’赵:‘那你再去请啊!’”

  “没有了王濛,两人算是松了口气。王濛要抚平领导,尤其是兰立心头的创伤,除了好好低头认罪,还要立下永不再犯龙颜的生死文书。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打动领导的铁石心肠。”张路平在微博中写道。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