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世界杯解签:男乒静候韩国队 女乒半决赛PK死敌

2011年11月03日1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拉开帷幕,赛前男女团体抽签揭晓。中国男队连过前两轮的问题不大,很有可能与韩国队连续三届会师决赛,前两届中国队都是3-0获胜。女队在半决赛恐与主要对手新加坡队提前相遇,几位国手的表现值得关注。决赛对手则不清晰,日本队晋级的可能性稍大。

  男团:国乒进决赛无忧 或再与韩国队争冠

  中国男队将在1/4决赛迎战俄罗斯队。俄罗斯队整体实力一般,仅主将斯米尔诺夫具备一定的名气。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获胜没有悬念,不过要取得3-0的结果,需要避免冷门,毕竟马琳在8月份的中乒赛爆冷输给了利维斯索夫。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德国队与中国香港之间的胜者。没有波尔的德国队,与拥有波尔的德国队,几乎是两支球队,东道主在1/4决赛未必能通过中国香港这一关,即便挺进半决赛,除了奥恰洛夫外,对国手威胁也一般。中国香港队实力很平均,但国手比较熟悉,由此看中国队正常发挥,将顺利挺进决赛。

  位于下半区的日本队,雪藏了水谷隼、岸川圣也这两员大将,半决赛很难撼动派出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等全部精英的韩国队。韩国队不出意外将与中国队会师决赛,这也是连续三届在决赛当中交手。过去两届,中国队都是干净利落地以3-0获胜,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不过韩国队几位老将,若是突然爆发,也极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总体来看,中国队很有希望实现四连冠。

  女团:国乒半决赛战死敌 日本或是决赛对手

  中国女队在1/4决赛迎战老将担纲的荷兰队。中国队优势明显,不过李佼、李洁、梯米娜这三位老将经验丰富,尤其是近况不佳的郭跃若登场,会面临一定的考验。中国队在半决赛提前遭遇最大对手新加坡女队。在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中国队1-3爆冷输给新加坡,考比伦杯九连冠就此梦碎。

  不过在那一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中国女队3-0横扫复仇,也实现了四连冠。莫斯科的“罪人”丁宁近期状态奇佳,尤其是打当时的苦主冯天薇,非常有心得,有望获得一个参赛席位。郭跃虽然单打低迷,但作为现在女队最出色的双打选手,不排除打一盘双打的可能。郭焱、李晓霞也都很有希望登场。两队此前交锋10次,中国队9胜1负,加之莫斯科失利已经打了预防针,获胜的可能性还是不小。

  下半区的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三队是进军决赛的热门。中国香港第三单打太弱,韩国缺少了主将金暻娥,总体来看,日本队与中国队争冠的可能性较大。郭跃在年初输给过石川佳纯,恐难获信任。无论是丁宁、李晓霞、还是郭焱对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的胜率都比较高。倘若决赛面对中国香港,无论哪位国手打姜华珺都不会轻松,不过中国队获胜没有悬念。(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