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4-0比尔森胜利 欧冠提前出线梅西戴帽

2011年11月03日14:1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梅西,有戏!
梅西,有戏!

  本报讯 箭问路在何方,弦为其指明方向。梅西不问亦不说,他知道,他的方向就是球门。那里有颜如玉、千钟粟,更有金球奖!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四轮,巴萨客场4比0横扫捷克冠军比尔森胜利,暂居H组第一,提前小组出线。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三个金光闪闪的进球一如来自天堂的暗示,暗示着他将比肩普拉蒂尼,三度蝉联金球奖。

  说梅西抱哈维、伊涅斯塔大腿的人,也许该有些哑然。这场比赛,巴萨阵中没有哈维,没有小白,只有梅西。他的三个进球就像三座里程碑,每一座都彰显着阿根廷射手的独一无二。

  第一个进球,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200球,只用286场比赛。那个一直不屑于谈论梅西的C罗,完成200个进球则用了409场比赛。第二个进球,是梅西今年正式比赛的第50球,其中俱乐部进球47个,国家队进球3个。第三个进球,是梅西在巴萨的第14个帽子戏法,欧冠则是第二次,赛季第51球。如今的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以5球独领风骚。

  最近两场比赛,梅西连续上演帽子戏法,西班牙媒体评论说,“这样的梅西,如同一位酷爱变戏法的杂技大师,也许其他杂技大师有黔驴技穷的瓶颈,但梅西总会创造新戏法。”

  欧冠历史射手榜上,梅西已进42球,追平排名第8的皮耶罗,距离第7位的因扎吉只有4球。岁月如同一把刀,杀了憧憬里原本静如瓷器的流年。可岁月暂时不敢对梅西动手,打进202球的巴萨十号正在希冀着,追平打进235球的巴萨队史上第一射手塞萨尔。两人的差距不过33球,填补这一差距的时间或许用不了一个赛季。

  小法为巴萨打进第三球,也是他回家之后收获的第一个欧冠进球。不过,媒体无暇顾及小法,他们都在猜测,梅西连续三次问鼎金球奖的可能性。是99%,还是100%?

  “完美一战,浓缩完美一年。”网友如是点评梅西,也似乎预言了明年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的金球奖花落梅西。本场比赛之前,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和2011最佳教练10人候选名单,梅西、C罗、鲁尼等当红球星均进入球员候选名单,而穆里尼奥、温格、福格森则领衔教练候选名单。星光熠熠的22人与梅西,怎能不像是一堆绿叶和一朵鲜花的相映成趣。这是国家队无大赛的一年,俱乐部战绩无疑成为考量候选人身价的最大筹码。整个2011年,梅西在巴萨的表现堪称完美,上赛季率队捧起西甲、欧冠双冠王,并连续第三年摘下欧冠射手王。本赛季,梅西又是欧冠、西甲双线领跑射手榜。一年尚有两月才能圆满,梅西打进51球领跑欧洲,C罗只有42球只能望其项背。

  当然,评委可以质疑梅西的国家队战绩,今年才三个进球而已。国际足联是不会在乎的。譬如去年,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南非折戟沉沙,可他照样笑纳金球。(张庆宁)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