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谈罢训:我留下就清洗 球队需要好球员

2011年11月03日1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万鹏)尽管深圳红钻俱乐部试图淡化罢训事件,但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没有妥协,他在2日表示,如果想要他留下来,前提是这罢训的七名队员是否会受到惩罚。

  在2日下午的中超收官战后,长春球迷和媒体关注的并非主队长春亚泰,而是有7名球员缺席的降级队伍深圳红钻队。“白巫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毫不掩饰地说:“我没有肯定会留在深圳,我留下来的前提是这七名队员是否会受到惩罚,如果我们不能引进更好的球员、不能有更好的训练条件,我很难留下。”

  “法国有句谚语:如果你想做好一个煎蛋,你首先要把蛋壳敲碎。最后五场比赛,有些队员想踢,有些不想踢,他们都想着假期,但是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想把这些清洗掉,前提是我留下来。如果我留下来,我会承诺清洗这个俱乐部。我们以后回到中超赛场就是为了争夺冠军,如果说俱乐部相信我,我愿意实现这个诺言,”他说。

  对于罢训的7位球员,特鲁西埃认为:“他们都是收入不错的球员,还很年轻,为一张小小的纸条缺席比赛,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尊重他人的态度。他们不尊重队友,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不尊重球迷,他们没有体现出自己的职业心态。”

  特鲁西埃口中的“小纸条”指的是“奖金确认表”。据了解,在球队准备从深圳赴长春出发前,队长黄凤涛等队员一直在向球队翻译催要该表并询问相关事宜,这令特鲁西埃大为光火,当场称“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举手”,结果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柳超等7名队员缺席了当天的训练课,甚至没有跟队来长春参加赛季收官战。

  不过,深足总经理余怀英1日表示,该事件不是“罢训”,只是教练与队员在“时间、空间、文化”上的误会。当天深圳红钻俱乐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记者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上述七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在声明的最后,深圳俱乐部表示会在球队教练组返回深圳后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

  “足球是强调战术和纪律的运动,足球同样是一种态度。我知道现在外界有很多评论,我觉得最合适来发表观点的人是我,因为我是当事人,”这位法籍名帅在发布会上依然掩饰不住愤怒情绪,并暗示自己希望7名违规队员离开,“我们现在已经降级,我跟所有的队员说过,这场比赛是我们中甲的第一场比赛,今天上场的队员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可以说,这7名队员他们去任何地方都可以自己决定,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够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我可以告诉其他的球队,他们可以通过正常的方式同这些球员谈判,这是我个人的决定,但是最后俱乐部的决定我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你们。”

  56岁的特鲁西埃于今年2月接过深圳队教鞭,绰号“白巫师”的他曾在世界上多个球队创造执教佳绩,包括日本队。但是诸多因素影响下,深圳队在本赛季非但没能完成突破,反而以5胜8平17负积23分的战绩排名垫底提前降级,但这些并未被舆论归责到特鲁西埃身上,相反,他依然是被各方强烈挽留的对象。

  作者:王昊飞 周万鹏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