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泰达未抵住辽小虎冲亚冠 1-3败绩收官最后主场

2011年11月03日14:2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众多NBA大牌球星的加入,让CBA的品牌价值提升到新高度。为适应更受瞩目的联赛,中国篮协近期推出多条新政,季前赛因此成为篮协新政的“试验田”。遗憾的是,这些新政,并未取得篮协预想的效果,反而引发各支CBA球队的强烈不满。

  诸多新政中,“零容忍”最受瞩目。这条政策禁止球员和教练在场上做出任何质疑裁判的行为,甚至连冲裁判叫喊都在违规范围之内。因此该条例一出,立刻引来坊间争议不断。

  暴脾气

  邓华德以身试法

  CBA季前赛晋城赛区比赛时,天津队曾遇到几次明显误判。但当助教于俊强起身打算就判罚提出异议时,主裁判立刻警告,并称“再敢站起来就把你罚下去”。如此一来,天津队只能吃哑巴亏。

  当然除天津队外,其他球队也很无奈,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就愤怒地说:“判错了还不能说,真是要气死我们教练啊。”

  有人守规矩,自然也就有人以身试法,他就是新疆队主帅邓华德。脾气火暴的邓帅在季前赛多次因质疑裁判被判技术犯规,他也因此成为篮协新政下第一个撞上枪口的人。

  零容忍

  球员摊手就挨罚

  在篮协的“零容忍”新政中,球员哪怕只是在场上做出“双手一摊或者双手抱头”等夸张动作,都会受到处罚。

  季前赛诸暨赛区的比赛中,广东队的李原宇成为篮协这一政策的“刀下鬼”,他是首位因“双手一摊”的动作遭到裁判吹罚技术犯规的CBA球员。

  在广东队与青岛队的这场比赛中,广东队的其他球员曾因动作夸张受到裁判警告,因此当李原宇做出摊开双手的动作时,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其技术犯规。

  作为事件的当事人,李原宇赛后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质疑道:“我也是正常人,也有感情,难倒连下意识的动作都不能做?这究竟是什么规定!”

  有压力

  裁判私下也诉苦

  事实上,篮协推出的“零容忍”新政,不仅招来教练和球员的质疑,就连貌似被新政维护权威的裁判员也是有苦难言。

  在季前赛比赛中,裁判的吹罚尺度确实和上赛季有了很大不同,对队员的掩护犯规、作秀动作、小动作、坏动作及替补席的管理都比以往更加严厉。表面上看,没有了球员对裁判判罚的质疑,似乎显得裁判们在场上很有权威,貌似是裁判的吹罚比以往更准了。但实际上,某些裁判水平不足的问题,根本不是这种表面的平静所能掩盖,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

  就在各支球队质疑“裁判水平差,篮协还不让说”的时候,裁判本身也有不小的压力。“新政看似是给我们的权力大了,但实际上也在督促我们提高业务水平。不然等到某些关键场次,裁判水平不行误判,把某方球队逼急了,会起大的冲突。到时我们肯定也要倒霉,篮协不会轻饶我们。”某位裁判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