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人和VS青岛中能

陕西收官战逼平青岛 陈杰进球高洪波期待新赛季

2011年11月03日14:33
来源:西安晚报
小将陈杰打进浐灞本赛季最后一球。
小将陈杰打进浐灞本赛季最后一球。
高洪波期待来年圆梦。
高洪波期待来年圆梦。
球迷痴心不改盼来年。
球迷痴心不改盼来年。
青岛球员和裁判“硬碰硬”。
青岛球员和裁判“硬碰硬”。
收官战2∶2平青岛,“西北狼”两度落后两次将比分追平,一场平局既有欢喜又有无奈,欢喜的是小将陈杰打出世界波,无奈的是防守环节又一次出现问题,这些都为高洪波改造球队提供了方向。

  收官战2∶2平青岛,“西北狼”两度落后两次将比分追平,一场平局既有欢喜又有无奈,欢喜的是小将陈杰打出世界波,无奈的是防守环节又一次出现问题,这些都为高洪波改造球队提供了方向。

  青岛中能做客古城目标明确,就是要力争3分,冲击亚冠资格。虽然本场比赛对于“西北狼”来说没有现实意义,但全队也期待用胜利来为本赛季收官。浐灞队攻击线非常努力,外援菲尔马尼与小将陈杰开花,只是所有努力都被糟糕的防线所淹没。

  浐灞队防线表现不佳,两个丢球很能说明问题,首个丢球是在第10分钟,郑龙开出左侧角球,小将朱建荣帮助青岛中能领先。本赛季很多比赛,浐灞将士在防守定位球时,都难以将争抢第一点与保护第二点协调好,造成定位球多次失分。第二个丢球又是出现了失误,孙继海被对手强突,朱建荣传出低平球到门前直接导致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布拉吉莫夫面对空门。

  就本场比赛来看,高洪波用孙继海与久比奇搭档中卫,这是本赛季浐灞队中卫位置上的首选,可是全年比赛结束,“西北狼”竟然丢掉了41球,失球数超过进球数足以说明防线的脆弱,同时也为下赛季高洪波改造球队提供了方向。

  弱点,贯穿一个赛季

  防守依然糟糕,进攻却不乏亮点,尤其是陈杰那脚世界波凌空抽射,显示出“小狼”的天赋,也打出了“西北狼”的冲劲和怒气。

  自从上任以后,高洪波就大胆启用年轻队员,陈杰、许擎、朱家伟等都多次获得首发。本场对阵青岛中能,高洪波又做出诸多变化与调整,考虑到于海、张烈停赛,盛鹏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张成林改打左后卫,饶伟辉则被推到左前卫,万厚良出任右后卫,曲波仍然担当攻击重任。第15分钟,曲波开出角球,菲尔马尼用进球结束了自己在浐灞队的告别战。真正的高潮出现在第77分钟,李春郁底线将球传到禁区前沿,陈杰凌空扫射打出反弹球入网。在跑位中完成凌空射门,这位小将展示出厚实的基本功,全场球迷都沸腾了,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陈杰。高帅启用小将已经收到奇效,而且在下赛季很可能得到更为丰厚的回报。

  陈杰凌空抽射赢得了球迷的赞誉,“西北狼”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比分的韧劲同样得到球迷肯定。虽然没有实现胜利收官的目标,但全场1万多“狼迷”还是看到希望,仍然鼓励浐灞将士明年从头再来。

  亮点,最后一战再现

  2∶2的结果并不完美,可是在高洪波眼里,今年最后一战的过程要远远重于结果。高洪波告诉记者,“我接手球队已经一个多月,为了给下赛季做准备,需要了解和熟悉人员。今天全队整体打得不错,特别是面对争取亚冠资格的青岛队,我们即便落后也没有泄气,队员们一直全力拼到了最后,大家的职业态度值得认可。”

  在青岛中能身上拿到1分后,浐灞队本赛季征程全部结束,最终以10胜8平12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第9位。“从三连胜的开局狂飙,到此后两度换帅,西北狼这个赛季真的让我欢喜让我忧。现在高指导来了,他起码能为浐灞的技战术找对方向。我相信,只要坚持过去两年的大投入,再引进几名强力外援,西北狼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赛后,腾讯微博网友“楞狼”说。

  看点,唯有一睹未来

  辽足强力杀入亚冠

  中超落幕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1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辽宁宏运客场3∶1轻取天津泰达,最后时刻如愿杀入了亚冠联赛。

  广州恒大锁定中超冠军,北京国安稳坐中超亚军,两队提前拿到亚冠席位,而成都谢菲联与深圳红钻又早早降级,中超收官战,谁将成为第三支获得亚冠入场券的球队就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辽宁队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打响了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关键大战,第26分钟,杨旭面对宋振瑜挑传到后点,于汉超头球攻破了天津队大门。第50分钟,天津队何杨后场传球出现失误,丁捷凌空抽射扩大比分。第57分钟,奥托中路组织进攻,于汉超把球分给杨旭,后者射门破网。三球领先,比赛胜负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尽管天津泰达终场前扳回一城,但辽足还是圆了打亚冠的梦想。

  最后一轮其他场次比分,成都谢菲联2∶2平广州恒大,杭州绿城0∶0平大连实德,江苏舜天1∶0小胜南昌衡源,上海申花1∶0力克北京国安,长春亚泰2∶1胜深圳,山东鲁能1∶0拿下河南建业。广州恒大达到68分强势夺冠,最佳射手也被恒大外援穆里奇收入囊中。

  本组稿件

  文/记者王瑞

  图/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