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一哥”频繁退赛有说法 林丹:还没准备好

2011年11月03日14:49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非常希望伦敦奥运会快点到。”对于近期频繁退赛的问题,国羽“一哥”林丹日前如此说道。

  本报综合报道 “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非常希望伦敦奥运会快点到。”对于近期频繁退赛的问题,国羽“一哥”林丹日前如此说道。

  上周末法国超级赛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系列赛赛程过半,中国队选手领跑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积分榜。

  最受瞩目的男单项目,马来西亚“劳模”李宗伟暂列第一,外界对林丹的退赛大多感到不满。法国赛半决赛对阵日本的田児贤一,林丹在领先的情况下突发甲沟炎,本赛季第4次退赛。“如果奥运会快点到来,我就不需要考虑太多的事情、可以直接打好比赛了。”他无奈地说,目前国际比赛紧密的赛程对自己影响不小,“现在比赛确实比较多,每个比赛的计划都要做得很细。如果有一次没做好,就会影响到后面。”

  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林丹坦言,“奥运会前一年的各种比赛,都不好打。”

  “一哥”频伤退,好在“师弟”顶了上来。凭借近期积分赛三连冠,新锐谌龙一举超越林丹、跃居世界第2,势头强劲。“我之前也说过,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很快会认识谌龙等年轻选手的。”说起成长迅速的后辈,林丹不无欣慰,“他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成绩好)是很正常也是很好的事情。这样的话,大家的眼光就不会只看到林丹,国外选手也要准备研究我们的年轻队员了。”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