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唐纳德为孩子放弃比赛 麦克罗伊:我的机会来了

2011年11月03日14: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有女友相伴,麦克罗伊信心大增
麦克罗伊:我的机会来了
有女友相伴,麦克罗伊信心大增


  CFP供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妻子黛安两周内即将生下第二个孩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卢克·唐纳德无奈放弃了汇丰冠军赛的竞逐。这使得在欧巡奖金榜上仅次于他的麦克罗感到机会来了。

  罗伊要当奖金王

  欧巡赛为什么叫“冲刺迪拜”?是因为在经历过29个赛地、52站比赛后,欧巡赛奖金排名前60的选手将可以参加总奖金750万美元、单冠军奖金就有150万美元的 “迪拜世界锦标赛”,而奖金榜上最终排名前15的选手更可以瓜分另外750万美金的红利。自2009年起,11月中旬的迪拜就是欧巡球员的终极梦想,堪比网球的年终总决赛。

  目前,卢克·唐纳德以赛季收入385万欧元,牢固地占据着欧巡奖金王的位置。罗伊·麦克罗伊以254万欧元居次,即便本周在汇丰冠军赛拿到1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甚至在随后的瑞银香港公开赛夺冠,也还有23.5万美元缺口要等到迪拜世界锦标赛上去填平。 “是啊,这个赛季我的表现是没有卢克好,过去18个月,他是表现最稳定的选手。但我还有三站大比赛可以努力,所以翻盘并非没有机会。尤其这个星期,鉴于卢克留在了芝加哥,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 ”

  2009赛季,麦克罗伊在到达迪拜前,仍在“冲刺迪拜”排名第一,但最终他以62.8万欧元之差输给了赛季总奖金近423.8万欧元李·维斯特伍德。今年9月以来,麦克罗伊在三站欧巡比赛均跻身前三,更在美兰湖与世界一流高手们的竞争中,拿到职业生涯第4冠,他对冲击欧巡奖金王重燃信心。 “毫无疑问,我的目标就是奖金榜第一。如果能再拿一个冠军,那就太美妙了。两周连胜,其实汇丰赛能领先就好,能更接近唐纳德一点就已经很不错了。 ”

  笑称雨天幸亏有“沃”

  既然女友沃兹尼亚奇已经大方亮相了赛前见面会,便有记者打听起他们的结婚计划。麦克罗伊机灵地避开了,扯起了天气:“有卡罗琳在这里真好啊,这可是她第一次来看高尔夫比赛。如果雨还继续这么下下去,总算场边还留她一个人陪我。 ”

  过去两年,麦克罗伊在佘山分别获得单独第五和单独第四名,虽然都早早从夺冠军团掉了队,但综合表现很稳定,对球场也很适应。 “这是我感觉非常舒服的那种高尔夫球场。现在球场的状态非常好,尽管下了大雨,它却是状态最好的时候。我很期待下场比赛,希望坏天气不要对比赛有影响。”麦克罗伊说。卫冕冠军莫利纳利也表示,虽然雨水会让球场变软,但基本不会影响到比赛。

  麦克罗伊之外,本届汇丰冠军赛还有一人要用冠军“单挑”唐纳德,他便是今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25岁的新锐基根·布拉德利。虽然在美巡赛的奖金榜上,卢克·唐纳德的668万美元比排名第13位的布拉德利多了将近300万美元,但美国人本赛季已拿到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若能在汇丰夺冠,便将成为美巡赛赛季冠军数最多的选手。一个大满贯冠军,一个世锦赛冠军,如此高的冠军含金量更令他在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领跑。所以,与麦克罗伊一样,由于唐纳德不参赛,布拉德利也有了格外的动力。 “卢克·唐纳德和韦伯·辛普森拥有难以置信的一年,我很乐意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不过我更愿意得赢得这一场比赛。 ”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