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青赛 > 最新动态

婉拒足协挽留李霄鹏告别女足 足协重启选帅机制

2011年11月03日15: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女足兵败已经近两月,但关于主帅李霄鹏的去留却一直未有定论。不过,随着李霄鹏婉拒了足协对其的挽留,其女足主帅的使命也正式宣告终结。足协相关人士昨天也确认,对中国女足来说,李霄鹏时代已经结束。

  上周三在足协组织的全国女足发展研讨大会上,李霄鹏第一个发言,对这一年多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刻反思和总结,并对女足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次日,中国足协以韦迪为主的几位高层,依然挽留他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不过他表示,他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但他同时也“委婉而坚定”地表示,他答应过要给家人更多时间,现在是放弃帅位、履行承诺的时候了。

  韦迪表示理解他的选择,他提出可以通过中国足协的渠道,为他出国学习提供各种便利。这其中就包括为李霄鹏联系他希望去的俱乐部。据悉,李霄鹏已通过好友邵佳一调查了德国足球的一些情况。德甲将在12月中旬结束上半程,明年1月20日下半程开赛,李霄鹏计划在冬歇期去德国深造,先跟踪一家俱乐部联赛准备期时的训练热身安排,再跟两周俱乐部的正常联赛和杯赛。他的意向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此外,如果由中国足协出面,勒沃库森俱乐部也将是李霄鹏选择之一。

  而随着李霄鹏的离任,新一届女足主帅的人选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不过,由于无缘伦敦奥运,离下一个世界杯周期又还有一段时间,这也为足协进行新一轮女足选帅工作提供了充足时间。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