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娴离队再回归心态平和 俞觉敏:世界杯她主打

2011年11月03日15: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惠若琪可爱十足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3日发自广岛)大奖赛泉州站结束的最后一天,突然传出主力自由人张娴离队的消息。“当时很意外吧,完全没有想到队伍会做出这种决定,可能任何人都没有想到。”回忆当时的情景,她这样说,如今再次归队,张娴认为自己的心态比过去好了很多,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她只望尽力,至于结果如何都不会后悔。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自2007年入队后,张娴逐渐站稳了队中主力自由人的位置,新周期中,无论蔡斌或者王宝泉在任,这一点都没有改变。但新赛季,主教练俞觉敏招入大批新人,小将单丹娜备受器重,8月进行的大奖赛,张娴在两站分站赛结束后,突然被调整出国家队。澳门进行的总决赛,中国队四战全负,拿到第8名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但关于自由人,教练组当时并没有考虑要把张娴重召入伍。只是亚锦赛前突发意外,单丹娜训练中受伤,张娴不得不紧急被召回。

  “单丹娜现在基本恢复,可以开始跟队正常训练。”主教练俞觉敏说,不过,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本次世界杯的争夺,还将由张娴出战。

  “我现在心态挺好的,这两个月来经历了挫折,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财富,人要想站起来,总得在自身上找原因吧,不管队里当时处于什么样的考虑,肯定有我不足的地方,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心态比较能摆好。”张娴说,经历了这次进出国家队的经历,她自己的心态比以前更加平和,“我感觉有的东西是过犹不及吧,现在回来了,就争取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努力提高自己,尽自己的努力,结果怎么样都不后悔。”

  亚锦赛前火线加盟,却最终帮助球队拿到失去6年的亚锦赛冠军,说到这个,张娴感觉多少也有点运气的成分,当然,她认为队伍的心态很重要。“亚锦赛可能跟之前大奖赛有关系吧,大奖赛是最低谷的时候,亚锦赛相对来说心态摆得比较好,我们用低姿态去冲击每个对手,反而得到了更好的效果。”

  这次世界杯,张娴依然抱着冲击对手的想法,她认为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自己。

  “如果事先觉得自己很不错,等着对手来冲击我们,这样的心态反而不容易打好。世界杯队伍很强,每个对手实力很棒的队伍,但我不会太多考虑,主要是考虑自己的发挥,尽力就好。”

  世界杯将于11月4日开始,到11月8日打完最后一场,全部参赛的12支队伍将进行一次大循环,最终依靠积分排名,前三的队伍获得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此一来,中国队将在四个阶段的比赛中和所有队遭遇,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巴西、大奖赛冠军美国、新科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等,同样也有水平相对较弱的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等。对于比赛,张娴也说出了最关键的场次,“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和实力相当,或者实力稍高的队伍交手,要首先准备这样的队伍,但总的来说,还是一场场来,一场场拼吧。”

相关新闻:

·大梅“欺负”队友 中心领导亲自帮队员按摩(图)
·美女排世界杯名单终出炉 汤姆最大牌斯科拉落选
·大梅受追捧:日本男记者送小礼物 电视预约采访
·日女排世界杯前张弛有道 亮相综艺游戏玩到疯癫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