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新帅三角进攻激活队员 坦言目前只打出20%

2011年11月03日16: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沪浙男篮选手篮下争夺
沪浙男篮选手篮下争夺


  3场比赛,上海队两胜一负,输给的是卫冕冠军广东队,而赢广厦队和青岛队时,队长刘炜都高挂免战牌,应该说,上海男篮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不错。新教练、新战术、新阵容,这是一支重新磨合的球队,却已经在不经意间打上了浓厚的“帕氏烙印”,新帅帕纳吉奥的三角进攻,已经让全队看到了新气象。

  帕纳吉奥一直强调,三角进攻非一朝一夕之功,所以他很务实地表示,也许要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让球员很好地领会这个战术体系。不过一个月的时间,队员们初尝三角进攻的甜头了,昨晚对青岛队的第三节比赛,上海队居然打出单节19比0的得分高潮,而且还是在刘炜、刘子秋等人缺阵而“小鬼当家”的情况下,令人刮目相看。

  但帕纳吉奥仍然低调,他说现在上海队只打出了20%的三角进攻战术。确实,由于队员们接触这个战术体系时间不长,特别是外援哈里斯刚到队,全队还不能真正领会三角进攻的精髓,比赛中帕纳吉奥不时得站起来,大声提醒队员跑位和传球都要精确到位。不过哪怕是仅仅领会了一些皮毛,队员也对新战术很信服了:“和以前的移动进攻相比,三角进攻的战术要求更精确一些,能提高个人的战术素养,也更能发挥团队作战的作用。”

  “今天这个体系比昨天有进步,尤其是下半场。”这是帕纳吉奥接手球队之后的首个两连胜,他也很欣喜看到球队的进步,“我一直相信队员总会进步的,他们开始自信了,越来越像一支完整的队伍了。”当然老帕依旧很谨慎,他仍然强调自己会有长远计划:“球队依然需要花时间来熟悉新战术,我们不敢说一年打造好三角体系,但这个体系就是时间越长越好。”

  帕纳吉奥有充足时间在上海队打造“三角进攻”,他的老朋友、广厦队主教练克莱门斯也非常看好他:“我个人认为,在CBA教三角进攻体系,至少要一年多时间。丹尼尔跟上海队签了4年,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实践三角进攻体系。”

  记者 李元春

  (本报诸暨今日电)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