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否认林丹为奥运积分让赛 退赛实为有伤病

2011年11月03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昨天,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出席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落户广西柳州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林丹退赛实为自保,并非为奥运积分让赛。

  去年底至今,林丹已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上周落幕的法国公开赛上6次退出比赛,退赛的理由从腰背伤,到肠胃不适,再到脚伤以及最近的甲沟炎。因为今年正是世界羽联各协会争抢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关键年,因而林丹的频繁退赛,被国内外舆论认为是在保送队友拿积分,争抢奥运资格。

  “林丹毕竟年龄也不小了,”李永波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伦敦奥运会能够蝉联冠军。这个过程中,他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只要不影响冲击奥运,不影响积分,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即便可以理解,李永波也强调,林丹退赛确实是身体临时出现状况,而并不是队内刻意安排。

  此外,总奖金50万美元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广西柳州举行,根据规定,世界前八的选手(一个协会一个单项最多两人/两对)将参加比赛。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