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32岁周挺将续约国安 罗宁:他是今年全队的最佳

2011年11月03日17:2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昨天,戴上队长袖标的周挺成为今年国安队名副其实的“全勤王”——30场联赛外加4场足协杯一场没落。赛后,周挺表示:“我有信心再踢两年,明年我打算继续为国安效力。”

  球迷们可能不知道的是,周挺去年底曾经动过离开国安队的念头,当时,大连阿尔滨向周挺发出邀请,希望他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为家乡球队效力。但是,国安俱乐部最终挽留下这位老将,而帕切科的到来更是激发了周挺运动生涯的第二春。

  今年32岁的周挺在赛季后半段成为国安队助攻能力最强的后卫,比赛中的跑动距离甚至远超一些年轻球员。他自己开玩笑说:“今年18,明年17,我现在是30多岁的小队员,再踢两年没问题。”

  记者曾经问周挺保持状态的秘诀,他说:“我没什么秘诀,只是作为职业球员,运动生涯快结束了,所以我更爱惜自己的身体。”

  不过,昨天京沪之战国安队的失球,多少与周挺有点儿关系。当时,作为右后卫的他上抢到后幺的位置,却在右后卫的防区留下空当,让对手抓住机会射门得分。但瑕不掩瑜,作为主力后卫,周挺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国安队成为本赛季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他在其中功不可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脾气火暴的周挺本赛季表现得非常克制,很少因为冲动领到黄牌。周挺说:“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希望通过克制自己的行为弥补之前因为冲动带给球队的损失。谢谢球迷一直鼓励我,你们的支持对我帮助非常非常大。”

  周挺下赛季能否留在国安,答案已经揭晓。无论是帕切科还是国安俱乐部都想留下这位老将。国安高层罗宁表示:“如果让我投票,周挺是今年全队最佳。”

  生日:1979年2月5日

  身高:182厘米 籍贯:大连

  1998年至2005年 分别效力大连、云南、青岛、深圳

  2005年至今 北京国安队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