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金志扬:提醒国安要有忧患意识 有进步但无质变

2011年11月03日17:3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国安提前拿到亚军,最后两场比赛对积分没有什么影响,球员在精神上出现了松懈,以相同的方式输掉了两场比赛。针对这两场的表现,需要提醒国安队的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国安球员必须养成对足球负责的态度。虽然站在球员的角度上说,拼了一年了,在名次已定的情况下稍微放松一点情有可原。但是,这并不是输球的理由。国安将士们应该认识到,球队的进步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提高,还包括树立职业精神。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带大学生队到韩国参加比赛,对方的替补球员整场90分钟都在做准备活动,即便没有教练监督,他们也是一刻不停地热身,我想,这就是他们的责任心和职业精神。这不仅是教练要求他们做的,而更是他们内心的自我要求。在这方面,国安队还有提高的空间。

  从最后两场比赛的表现看,虽然国安队今年取得了进步,但这个进步是“浮”着的。下半赛季,由于各队都找出了针对国安的对策,那就是中场紧逼和防守反击,给国安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国安要想继续进步将会很难。

  国安队将士们应该看到:自己今年虽然有进步,但没有质的飞跃。国安队可以把比赛打得漂亮,但却不能坚持始终。今年参加亚冠的中超4支球队,最终联赛排名都很差,没有一支能够再次打进明年的亚冠。明年,国安又将面对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该怎么办?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国安将士们应该想想怎么保持进步。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陈赢/整理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