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鲁能创队史最差成绩 足协杯决赛成亚冠救命稻草

2011年11月03日18:05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 顶级联赛历史上,山东鲁能在末轮似乎总有不错的运气——1999年的联赛夺冠,2008年的惊险加冕,还有2009赛季的进军亚冠。可本赛季,鲁能没有了好运,一场胜利不能帮助球队达成冲击前三的目标,最终名列赛季第五也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对于鲁能来说,辽宁队的赢球意味着他们想要通过联赛进军亚冠的希望破灭。

  在本赛季之前,鲁能在中超的最差排名是2009赛季的第四位。巧合的是,那个赛季鲁能和天津、申花的积分都是45分,不过胜负关系鲁能占据优势,进而位列第四,拿到了亚冠名额。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每逢单数年的排名都不理想,这也是困扰鲁能多年的奇数年魔咒。

  虽然无法通过联赛晋级亚冠,不过鲁能还有机会,那就是11月19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面对老对手天津泰达,鲁能能否夺得第五座足协杯冠军,从而进军亚冠,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