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美女排世界杯名单终出炉 汤姆最大牌斯科拉落选

2011年11月03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惠若琪可爱十足

  北京时间11月3日,美国女排出征世界杯的正式14名单在开赛之前终于揭晓,赛前意外膝伤反复的接应胡克尔顺利入围,大牌球星汤姆-洛根、39岁高龄的副攻斯科特、对角波恩和接应汉尼夫等奥运会名将随队出征,而伤愈复出的自由人斯科拉(Sykora)则是在最后一刻遗憾地落选。

  前主力自由人斯科拉在出战巴西女排超级联赛时不幸遭遇车祸而被迫伤停,在经过积极复健初愈后为备战世界杯毅然重返国家队。相对于同一位置的戴维斯和玉里宫代,斯科拉在大赛经验、一传稳定性和后排防守质量方面具备优势,只是在短时间内未能将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而被主教练麦卡琴(McCutcheon)在开赛之前忍痛裁员。如无意外,戴维斯将作为美国女排的首发自由人出战世界杯。

  战术组织核心二传是美国女排队内竞争较为激烈的位置,主教练麦卡琴此前同时招募四位选手进行重点考察,历经大赛洗礼过的博格有望再度得到垂青而坐稳首发位置,上赛季进步幅度明显的A-格拉斯赢得信任得到随队出征的机会;反观同是新秀的斯拜瑟(Spicer)和汤普森(Thompson)由于传球稳定性稍逊而携手遗憾出局,可惜的是后者在泛美运动会的表现似乎未能打动主教练麦卡琴。

  进攻得分端接应人选的举棋不定,是主教练麦卡琴始终难以定夺美国女排世界杯正式名单的一个原因,本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表现神勇的胡克尔却在赛前出现膝伤加剧的意外情况,不得以在这一位置同时贮备高妹汉尼夫和左手将梅特卡尔夫(Metcalf)两位老将,好在胡克尔的伤情最终得到控制,主教练麦卡琴经过权衡利弊之后将已经同机飞赴日本的梅特卡尔夫(32周岁)淘汰出局。

  主攻进攻端的人员选择相对轻松,前恒大女排外援汤姆-洛根和对角拉尔森占据首发位置并无悬念,这两位均是攻防兼备的全能型选手,多次联手代表美国女排出战世界大赛;在泛美运动会渐成核心的巴博扎此番顺利入围,同时进攻实力凶猛的霍琦同样得到主教练麦卡琴信任,毕竟一旦接应端胡克尔和汉尼夫出现下球不力的情况时,霍琦可以作为重要替补支撑起右翼进攻的火力点,可惜曾经被誉为“希望之星”的K-格拉斯(K-Glass)由于近年来表现欠佳而无缘入围。

  副攻锋线最具看点的是现年39周岁高龄的斯科特意外入围,这位功勋老将在国内进行的红蓝对抗赛中大放异彩,得益于惊人的得分能力占据世界杯正式名单的一席;老搭档波恩、高妹塔马斯和新锐阿金拉德沃作为美国女排本赛季较为稳定的阵容搭配,同样携手位列主教练麦卡琴女排世界杯的正式14人名单之内,而遗憾落选的中生代球员哈默托(Harmotto)则是只能在意甲A1联赛中的摩德纳(Modena)俱乐部为自己正名。

  美国女排征战2011年世界杯正式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8号巴博扎(Barboza)、11号拉尔森(Larson)、15号汤姆-洛根(Tom-Logan)、18号霍琦(Hodge)。

  副攻(4人):2号斯科特(Scott)、7号波恩(Bown)、9号塔马斯(Tamas)、16号阿金拉德沃(Akinradewo)。

  接应(2人):3号汉尼夫(Haneef)、19号胡克尔(Hooker)。

  二传(2人):1号A-格拉斯(A-Glass)、4号博格(Berg)。

  自由人(2人):6号戴维斯(Davis)、14号玉里宫代(Miyashiro)。

  (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大梅“欺负”队友 中心领导亲自帮队员按摩(图)
·美女排世界杯名单终出炉 汤姆最大牌斯科拉落选
·大梅受追捧:日本男记者送小礼物 电视预约采访
·日女排世界杯前张弛有道 亮相综艺游戏玩到疯癫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