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超老总谈大连主场问题 实德阿尔滨可共用金州

2011年11月03日18:1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宁

  阿尔滨冲超成功后,主场问题成为首要问题。大连只有金州一座球场符合中超标准,如果阿尔滨与实德不共用这座球场,恐怕别无他法。那么两队可以共用一座球场吗?11月1日大连阿尔滨星光之夜颁奖庆典上,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给予了解答。他表示,从技术层面来讲,两支球队完全可以共用金州体育场。

  朱琪林表示:“按照目前中国足坛的现实情况,不能要求每家俱乐部都拥有自己的专有球场,相关政策可以放宽到租用层面上。大连目前的现实情况就是这样,鼓励发展才是第一位的。因为只有发展好了,各项基础设施才会立即跟上去。 ”如果两队共用主场,赛程安排上将增加不少困难,但在朱琪林看来,共用主场的最大困难不是赛程编排等技术层面,而是场地的养护水平:“我们可以不安排两支球队在同一轮打主场,这个实现起来并不困难。在我看来,共用主场,最大的困难是对场地养护水平的要求,养护水平高,一周多踢几场也不是问题。 ”通常情况下,同一场地在24小时之内不能进行两场比赛,赛程排不开,遇到实德和阿尔滨必须同一轮踢主场,那该怎么办呢。朱琪林说:“我干吗非让两家一个周六踢一个周日踢,不能一个周五踢一个周日踢吗?我觉得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场不应该成为问题。 ”

  阿尔滨冲超后,两队将争抢球迷的话题一直存在,朱琪林认为:‘德比’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肯定是好事,有两支中超球队,总比一支都没有要好吧。至于大连球迷,他们应该是最高兴的,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每个周末,他们都可以去现场观看比赛,每个周末都是他们的节日。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