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中超尘埃落地无悬念 压轴京沪大战成最平淡一役

2011年11月03日18:24
来源:北京晨报

  关于尘埃落定,网络百科里说:“成语,多用来表示事情经过曲折变化之后终于有了结果。”而在经过了7个月的争夺之后,要形容2011赛季的中超江湖,完全可以用得上这四个字——“尘埃落定”。

  当许家印和他的恒大地产浩浩荡荡地杀进足球圈之后,冠军的归属已经不再成为悬念,他们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夺冠才是人们猜测的内容。而在中超开幕式上,财大气粗的他们请来众多娱乐大腕,这个大派对也预示了本赛季联赛的走势:明星至上,恩怨靠边。

  明星可以是球星,也可以是掌门人。帕切科、李章洙、特鲁西埃、伊万诺维奇……赛季开始之初,16支球队中洋帅达到了创纪录的11位,此前的纪录是2000年甲A联赛时的9人。外籍教练除了带来相对先进的理念之外,也有相对激进的脾气。于是,帕切科竖中指的镜头,就比球队是否赢下那场比赛更让人印象深刻。

  行走江湖的人总免不了受制于门派恩怨,当年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9比1制造了不少话题。可是如今作为中超收官战的“京沪大战”,“追杀”和“复仇”的概念都不存在,申花主场只是1比0小胜。赛后贡献唯一进球的姜坤说:“这是最近几年最为平淡的一场京沪战。”

  该夺冠的夺冠,该去亚冠的去亚冠,该降级的也没什么悬念。当联赛的争夺结束之后,人们不免会把目光投向11日国家队同伊拉克的比赛。那一场之后,也会尘埃落定吗?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