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校园足球欲以“游戏”促普及

2011年11月03日20: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王浩宇、吴俊宽)为了推广校园足球,北京朝阳区新源西里小学3日举行了“欢乐足球游戏”展示观摩会。足坛元老陈成达等人受邀出席,一同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欢乐足球游戏”目前还处于实验性阶段,负责组织创编的北京体育大学还将对游戏做进一步改进,使其“更流畅,更具竞争性。”而从明年开始,“欢乐足球游戏”将逐步开展到全国各地,在达到一定的普及度后,一项名为“欢乐足球挑战赛”将会正式亮相。

    当日活动前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想要一展球技的积极性。伴随着阵阵助威声,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先后展示了“小仓鼠抢大米 ”、“极限追击”等9个足球游戏,每个游戏都是针对各种足球技巧设计的,根据游戏内容所编制的小故事也给现场增加了一丝童趣。

    据新源西里小学体育老师介绍,学生接触“欢乐足球游戏”的时间只有1个多月,学校根据孩子们对每项游戏的喜好程度,最终从46个足球游戏中甄选出了本次观摩会所展示的9个项目。 “欢乐足球游戏”是在陈成达、张俊秀等5位足坛元老的倡导下开展的。陈成达老先生是建国后第一批足球运动员,他对中国校园足球的现状深表忧虑:“我现在依旧没有看到校园足球在中国发展,欧洲、南美到处都是足球场,而我们这里却不是。”

    陈老曾在1994年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特别功绩奖”,这是中国足球人在国际足联取得的最高荣誉,但在他看来,足球的本质并不是追求功名,“足球不应该单纯追求成绩,好像一个青少年接触足球就是为了成为优秀的运动员,足球这项运动最主要的目的应该是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作为一所以“普特融合教育”为主的小学,新源西里小学有着浓厚的体育气息,该校的五名特奥运动员在2007上海世界特奥会上取得3金、1银牌和1个第四名的佳绩。而足球跟新源西里小学更是渊源颇深,年维泗、商瑞华等几代中国足球人都在学校操场旁的“足球名人传承壁”上留下了金灿灿的“足迹”。(完)2011/11/03 20: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