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场外花絮

汇丰集团赞助总监:名人赛只是汇丰赛的热身赛

2011年11月03日1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北京时间11月3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冠名赞助商汇丰集团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做客媒体中心接受媒体采访。在受访过程中,媒体记者不断追问关于汇丰集团是否与世锦赛联盟继续签约和明年汇丰冠军赛的举办地问题,莫嘉乐一直打太极,表示这两个问题都未敲定。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莫嘉乐称在明年一月前应该可以确定,并表达其个人更倾向于将汇丰冠军赛的举办地留在上海。

  七年汇丰冠军赛让高尔夫融入上海

  汇丰冠军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七届,影响力有目共睹。从一开始要靠伍兹、米克尔森等人的“明星效应”吸引观众到现在可以凭借赛事本身吸引观众,就可以说明汇丰过去的七年是成功的。现在球手们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局面,让冠军归属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敢妄下结论,观众群也在逐渐扩大。据莫嘉乐说:“汇丰冠军赛刚举办时,都是我邀请客户看很迅猛比赛,但现在是客户找我要票看比赛。”

  据了解,2012年是汇丰与世锦赛联盟首期协议的最后一年。到目前为止,比赛场地、甚至续约与否都悬而未决。并且表示之前的上新闻说汇丰冠军赛要搬到深圳去也是谣言。莫嘉乐坦言自己更愿意将汇丰冠军赛留到上海。这两个疑问将在明年一月份得到确定的答复。

  美兰湖名人赛只是汇丰赛的“热身赛”

  一周前在上海举行了国际性大赛---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因为大牌的参与和冠军奖金的大额度,很多人都认为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过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但是莫嘉乐

  却坚决把上海美兰湖名人赛定位为汇丰冠军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他说:“世界顶尖大赛前都会有一个小型热身赛,这样球手们很快会适应当地的天气,调整状态。” 显然莫嘉乐不认为上海名人赛与汇丰冠军赛有可比性。

  伍兹不来大牌退赛?

  有记者问,为什么大牌球们现在越来越不愿意到汇丰参赛。莫嘉乐首先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我不认为大牌们不愿意来参加汇丰冠军赛,比如卢克-唐纳德退赛,他是为了迎接他的宝宝降生,这是个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原因。另外,米克尔森3个星期之前打电话给我,解释了他不能来到上海的原因,由于是高尔夫以外的事情,我不方便在这里透露,高尔夫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东西比比赛更重要,所以我们也非常理解。这次来的大牌包括四大满贯得主,阵容还不够强大么?”

  显然,莫嘉乐对目前的参赛阵容很满意,“以前媒体更多关注的是伍兹的表现,现在向逐渐向高尔夫运动和比赛本身在转变。另外,像麦克罗伊这样的年轻球员不断涌现,也让赛事有了更多的关注点,这对运动本身来说是有好处的,这才是运动真正的意义。” (搜狐体育 带鱼)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