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4大联赛开球时间对比:英超受亚洲欢迎 西甲熬人

2011年11月04日0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皇马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的第12轮西甲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11月6日中午12点。由于夏时制结束后,西班牙和中国有7小时的时差,中国球迷将会在6日晚19点观看到白色战舰的比赛。这也是皇马史上第四次在当地时间中午比赛,此前三次分别为:1977年10月30日中午11点45分、1979年9月16日中午11点30分和1995年9月3日中午12点,而对手恰好都是巴列卡诺。

  本赛季的西甲比赛除周日有一场被安排在12点(夏时制北京时间晚18点)外,还会在周日下午16点(北京时间晚22点)安排比赛,而当地时间周一还会有一场晚场的比赛,其他的西甲比赛都在北京时间凌晨周六和周日0点后进行,皇马和巴萨的比赛则普遍安排在凌晨1-5点间开球,中国球迷不得不熬夜观看两大豪门的比赛。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当地人习惯晚睡晚起,喜欢在享受夜生活的同时观看精彩的比赛,另外西班牙大多数季节里,中午和下午的温度太高根本不适合比赛,这也是很多球迷和球队不愿中午和下午比赛的原因。

  欧洲其他三大联赛周末开球的时间都比较早,多数比赛都能在晚上24点前开始。按照北京时间(夏时制)来看,英超在周六19点至20点会安排早场比赛,而且经常会有强强对话的重头戏,到了22点有多场同时进行,然后凌晨0点30分一场,周日的情况也跟周六差不多,19点至20点30之间会安排比赛,然后22点-23点之前也会有比赛。英超联盟安排早场比赛,首先是因为英国比较寒冷,比赛安排在中午和下午有利于方便球员还能吸引观众。这样的赛程持续了多年,非常适合亚洲的观众,因此亚洲的英超球迷数量巨大,英超联盟这样安排赛程也是希望获得商业利益最大化。

  意甲联赛一般在(北京时间夏时制)周日凌晨0点和2点45分安排比赛,另外周日晚18点30、21点和周一凌晨2点45这三个时间段也安排比赛。作为中国大陆最早引进的联赛,以前周日晚上21点是看意甲的最佳时间,只不过由于多支强队需要提前备战欧战,所以他们的比赛往往被安排在周日0点和2点45开球。21点很难看到强强对话的重头戏,但有时中国球迷也可以在周日傍晚18点30分看到豪门出战,比如AC米兰4-3逆转莱切的经典比赛。

  德甲联赛的安排则是周六凌晨2点半的一场早场,而多数比赛被安排在周六晚21点30分开球,然后凌晨0点30分一场,周日的比赛时间则是晚21点30分和周一凌晨0点30分。德甲的赛程安排也跟英超一样多年没有大的调整,这种更适合中国球迷看球的时间也培养了众多的德迷。

  (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