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取开门红无悬念 战意大利日本尤为重要

2011年11月04日00:2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尽管明天上午10点将迎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但面对弱旅阿尔及利亚队,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在情理之中,就连主帅俞觉敏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未有过担心,他把重点放在了后面与意大利、日本队的比赛。

  根据世界杯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第一阶段与三支球队进行比赛,分别是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和日本。中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几无悬念,中国队取胜已是板上钉钉。而随后两轮比赛中国女排将分别遭遇意大利和日本两队。

  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今年由于多名主力受伤病影响致球队实力下滑严重,但在前不久大奖赛总决赛上,她们仍以3-2险胜中国队,让中国队拿到第八名创造了历史最差纪录,加上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巴博里尼将前国手克罗切、德-真纳罗和希尔蕾丝同时招募以解决后排保障体系方面的人才短缺,所以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仍不能小觑对手的实力。

  日本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3点,中国队就将迎战意大利队,俞觉敏表示,“意大利是世界老牌强队,上届的冠军得主,虽然球队有些老化,但在经验和个人球星方面都非常好。”

  虽然日本女排在之前亚锦赛上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未能拿到冠军。但对于即将在本土举行的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全队上下仍然信心爆棚,扬言必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日本主教练真锅更是扬言与中国队的比赛要“复仇”。对于11月6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俞觉敏表示,“这场比赛肯定难打,她们回到了主场,包括观众等各种因素都会对队员造成影响。”

  总而言之,与意大利、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不容有失,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能否在本次世界杯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姚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