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转火箭第八轮夺冠 超级联赛积分榜居首

2011年11月04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 丁俊晖第八轮夺冠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第八轮战罢,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分别击败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后会师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3-1击败了奥沙利文,夺得了超级联赛第八轮的冠军,积分榜上也超越特鲁姆普排名首位。丁俊晖本场对奥沙利文的胜利,也是双方最近七次交手中,丁俊晖的首胜。

  奥沙利文3-2特鲁姆普

  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迎战超新星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中向来都是所向披靡,即便是最近一两个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在限时出杆的这项比赛中,依旧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选手。而特鲁姆普上赛季世锦赛之后异军突起,已经跻身新生代顶尖选手行列。

  比赛一开始特鲁姆普就给了奥沙利文一个下马威,第一局一上来就单杆拿下139分清台胜出。第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显然不会被这样吓倒的,这局上手后单杆拿下53分追平总比分。第三局比赛中,尽管特鲁姆普依旧是凭借精准的进攻率先上手,但拿下2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奥沙利文一杆拿下89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双方陷入对攻大战,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41分,随后特鲁姆普开始追分,并最终凭借一杆拿下5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了2-2平。第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7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2击败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率先晋级超级联赛第八轮决赛。

  丁俊晖3-2罗伯逊

  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丁俊晖和罗伯逊之间进行,两名选手可谓是老对手了,本次超级联赛上也是第二次交手,双方曾经在第三轮的决赛中相遇,当时丁俊晖1-3不敌罗伯逊。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的二人,两人之间的交手此前丁俊晖一直稍占优势,但自从罗伯逊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和其交手很难占据上风,本场比赛将是丁俊晖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8分,但随后的进攻失误被罚分,罗伯逊没能抓住这个上手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36分后进攻再度失误,罗伯逊一度比分59-52反超,关键时候丁俊晖稳住阵脚,最终一杆清台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罗伯逊拿下1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一杆拿下61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利用长台进攻率先拿下17分,随后罗伯逊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6分后胜出,总比分追成1-2落后一局。第四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上手拿下55分,丁俊晖没有放弃这局,上手连得39分并且有机会逆转时,进攻咖啡球出现了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没有给对手机会,两杆拿下100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罗伯逊,将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

  丁俊晖3-1奥沙利文

  决赛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进行,火箭可以说是丁俊晖的苦主,两名选手此前总共的12次交手中,丁俊晖竟然只获胜了两场,而且每每遭遇到奥沙利文丁俊晖都是以溃败结束比赛,奥沙利文才是丁俊晖真正的克星。

  果然首局比赛一上来奥沙利文就来了一个下马威,丁俊晖的安全球失误了对手机会,奥沙利文抓住机会长台进攻上手,单杆拿下75分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显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很快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7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奥沙利文打进红球胆叫位彩球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后连得34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中奥沙利文一路占据优势,一度38-0和58-41领先,但关键的彩球进攻上奥沙利文出现了失误,丁俊晖把握住机会完成清台,68-58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17分,随后进攻失误给了丁俊晖机会,但进攻拿下3分后只得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6分后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了超级联赛第八轮的冠军,同时积分榜上也超越特鲁姆普跃居首位。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笑言一不小心赢了火箭 与好友相约大师赛
·丁俊晖13次PK奥沙利文胜三场 两次决赛胜出封王
·三次出战超级联赛两轮夺冠 丁俊晖展现恐怖胜率
·丁俊晖四年来首进四强 成新超级联赛亚洲第一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