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篮协公布CBA国内球员名单 山东队青年军打天下

2011年11月04日07:4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11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11-201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的注册名单,山东男篮共上报14名队员,14名队员中九零后小将占据了半壁江山。新赛季以老带新,“青年军”打天下将是山东男篮最大的特点。

  山东男篮14人名单是:曹振华、李林、吴轲、李敬宇、睢冉、孙杰、刘久龙、王汝恒、贾诚、陶汉林、杨越、李信、丁彦雨航、许家晗。除去李敬宇因伤赛季报销,铁定无法参加本赛季联赛之外,热身赛鲜有出场机会的贾诚,也基本不会出现在新赛季大名单之列。这样山东男篮国内球员确定的人员只剩下12人,12人中九零后小将多达8人,其中王汝恒、杨越、丁彦雨航和许家晗更是毫无征战CBA经历的菜鸟。依靠这样一支青年军打天下,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既定目标显得十分严峻,主教练巩晓彬身上的担子也就可想而知。

  从联赛整体而言,强弱分化的局面透过国内球员注册名单也可以一目了然。人才梯队完善的广东宏远,在阿联回归后阵容更加强大,新人辈出之下,老将杜锋只能让贤。阵容恐怖的新疆一口气报了16人,除了大腕云集之外,新疆队16人全部拥有征战CBA的经历。实力加上经验,这样一支新疆队已经足够令人畏惧。除去两大巨头,其余球队国内队员的换血幅度尚不足以影响联赛格局,新赛季强弱分明的状况也并没有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