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四年来首进四强 成新超级联赛亚洲第一人

2011年11月04日0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组图: 丁俊晖第八轮夺冠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第八轮战罢,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分别击败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后会师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3-1击败了奥沙利文,夺得了超级联赛第八轮的冠军,积分榜上也超越特鲁姆普排名首位。 丁俊晖也锁定了本届超级联赛4强的席位,这是他近4年来首次晋级半决赛。本赛季联盟杯扩军到10人,晋级的难度大大增加,丁俊晖表现出色,成为实行新赛制以来亚洲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05-07年 丁俊晖连续三年杀进半决赛

  05年秋,上赛季世界排名第62位的丁俊晖凭借在05年中国公开赛夺得冠军的佳绩受邀参加联盟杯。 06年,三项排名赛得主丁俊晖在超级联赛小组赛积分小组第2,在6场比赛取得3胜2平1负积8分的成绩,除了与怀特的比赛,丁表现糟糕外,其余5场都有出色的发挥,有三次破百成绩。事实上,倒数第2轮结束后,丁俊晖在联盟杯中以4-2大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多特,以3胜1平1负的成绩提前锁定联盟杯四强席位。因为联盟杯的半决赛和决赛与亚运会台球比赛时间有冲突,丁俊晖主动放弃了联盟杯。这样,丁俊晖也成为联盟杯创办以来第一个主动弃权的选手。 07年,丁俊晖以两个6-0完胜80年代和90年代的两位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且以4-2大胜当今台坛第一人奥沙利文,以4胜1平1负排名第一净胜14局。不过,丁俊晖虽然三次杀进半决赛,但都止步半决赛,未能杀进决赛。

  2008年 丁俊晖距出线一步之遥

  08年,丁俊晖创造了自己在联盟杯上的最差战绩,在6轮比赛中取得2胜2平2负的战绩,其中他还以0-6的大比分惨败给奥沙利文。在与亨德利的生死战中,丁俊晖三次领先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名列小组第5无缘出线,距离4强仅一步之遥。

  2009年 丁俊晖错失参赛资格

  丁俊晖由于最近两个赛季的糟糕表现,本届赛事没有得到组委会的邀请,取而代之的则是香港名将傅家俊,这也是香港名将2005年之后再度进入联盟杯赛。联盟杯是傅家俊的幸运之地,在夺得大奖赛之前其个人唯一有分量的荣誉就是03年的联盟杯冠军,对于出道不久的傅家俊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非凡。但重新回归的傅家俊状态则是非常糟糕,小组循环赛仅仅取胜一场,最终积分垫底遭淘汰。

  2010 丁俊晖小组和奖金双垫底 创参赛最差

  2010斯诺克联盟杯,丁俊晖表现较差,他在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5不敌傅家俊,小组赛6场比赛仅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无缘半决赛。回顾6场比赛,丁俊晖最为精彩的发挥是横扫塞尔比的表现,而连续大比分败在罗伯逊和傅家俊杆下,则反映了其现在的状态低迷。第六场比赛之前,丁俊晖还保留有小组出线的希望,击败傅家俊积分将达到6分,有获得前四的可能。但比赛中傅家俊的表现更加强势,很快就取得了4-0的领先,最终总比分5-1横扫丁俊晖。俊晖6场比赛仅获得4分,仅获得14000英镑,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少的,也创下了他参赛以来的最差记录。(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笑言一不小心赢了火箭 与好友相约大师赛
·丁俊晖逆转奥沙利文夺冠 超级联赛积分跃居首位
·三次出战超级联赛两轮夺冠 丁俊晖展现恐怖胜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