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老板放言2012重返中超 万宏伟:没拖欠工资

2011年11月04日0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经历过问鼎冠军的辉煌,也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动荡,深圳足球队这只“不死鸟”终于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完成了“绝唱”。深圳足球前方的路该怎么走?深足又该如何面对目前这种混乱的格局?3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了一场特殊的“学术沙龙”,探讨“后大运时代的深圳特色足球之路”。资深球迷、足球界专业人士和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的官员济济一堂,展开了一场关于“深足自救”的深度对话。

  热点话题一:冲超宏图

  “刚刚降级时,俱乐部对媒体表示会在一年内重返中超,但是这两天网上的说法不断变化,先是特鲁西埃说‘三年完成冲超’,最新说法又变成‘五六年’。在冲超问题上,俱乐部到底作何打算”?面对球迷的诘问,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明了态度:“其实早在降级的那天晚上,我已经跟主帅特鲁西埃就冲超问题有过交流,最终确定明年就会全力以赴重返中超。至于‘三四年’、‘五六年’的说法,请注意特鲁西埃在说这些话时的语境。当时他是跟球员说:如果不努力、闹情绪,那么冲超的目标可能要花上更长时间才能实现。所以他的这些说法,是有前提条件的。对于俱乐部来说,‘一年冲超’这个目标不会变,我们有这个冲劲和决心。”

  但是,在俱乐部现在这种乱象之下,球迷们还是对球队明年冲超的目标表示了担忧。对此,万宏伟给球迷们派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没有拖欠球员工资,只是需要一个时间来确认奖金的数目。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俱乐部的资金安排和球队财务都没有问题,只会更好。”

  热点话题二:特帅去留

  不管最近的“罢训事件”孰是孰非,都暴露了一个事实——特鲁西埃在球员的管理和沟通上存在着缺陷。而随着球队降级,隐藏的矛盾不断爆发,人们对于特鲁西埃能力的质疑也达到了一个顶点。在3日的沟通中,大多球迷都对俱乐部下赛季留用特鲁西埃表示了疑惑,甚至反对。

  面对球迷尖锐的质疑,万宏伟依然坚定地站在了特鲁西埃一边。“我本人从不怀疑特鲁西埃的职业修养,也很欣赏他的足球哲学,他的带队能力也是经过实战检验的。”万宏伟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之路无法仿效欧美,“近邻”日本的成功却是可以借鉴的。而特鲁西埃作为在日本足球浸淫多年的名帅,应该可以为深圳足球带来新的变化。当然,万宏伟也承认特鲁西埃有缺陷,那就是“水土不服”:“他对中国足球和文化还不是很了解。他需要时间找到让球员接受其思想的方式,找到了他就能成功。”

  对于万宏伟的说法,不少球迷心存疑虑。“成败才是检验主帅能力的唯一标准,都把球队带降级了,还能说他有实力吗?更何况再先进的足球思想,如果不适合深圳队的实际,不能很好地贯彻实施,那也是白搭。”球迷们很担心特鲁西埃会耽误了深足的“涅槃重生”。

  热点话题三:呼吁关注

  不管存在多少分歧,球迷和俱乐部在一个问题上,态度却是出奇地一致——深圳足球要想长足发展,光靠自己摸爬滚打是不够的,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扶持。万宏伟透露,俱乐部今后希望能与深圳的中小学足球相结合,培养自己完整的梯队和忠实的球迷。而这一切,没有政府的扶持是做不到的。万宏伟表示,据他所知,大连、北京、青岛、南昌等球队都得到了数以千万计的政府扶持资金,但深足却还在为托管时期遗留的场租债务问题烦恼。这种窘境,让球队只能报以“一声叹息”。

  为了唤起更多深圳本土企业对深足的关注,球迷们已经开始行动,写给“深圳企业家的一封信”目前正在微博上广泛传播。但是,球迷们的呼吁能否传进企业家们的耳朵,又能否打动他们的心?这一点球迷们也没底。因故未能出席本次沙龙的曾雪麟“老爷子”特地发来短信:“如果没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任由深足自生自灭,那是没有希望的。”言语间的痛心疾首,引得球迷频频颔首。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