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韩鹏加剧国足锋线竞争 蒿俊闵回归完善两翼齐飞

2011年11月04日09:11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足协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卡家军集训名单中,杜威因伤首次落选,韩鹏、苑维玮和赵鹏首次作为“新人”入围。在中场方面,国足没有大的调整,蒿俊闵伤愈回归是个积极的变化。不过,对于“新人”们来说,想要进入首发名单,还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

  苑维玮充当多面手

  中卫赵鹏和边后卫苑维玮是首次入选卡家军,这主要也是为了应对国足的防线伤病问题。杜威因伤退出,冯潇霆虽然进入了集训名单,可是从恒大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看,他还需要十天时间才能够正常训练,显然无法赶上国足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此外,赵鹏也有小伤在身。目前国足健康的中卫仅有李玮锋和张琳芃两人,他们没有搭档的经验,这就为国足防线埋下了隐患。

  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目前看左路孙祥是主力,右路吴曦占据主力的位置,而郑铮和刘建业将充当替补角色。作为国奥时代的主力左后卫,如今苑维玮在鲁能左右两边的后卫位置上都有不错发挥,他将成为国足边后卫的有力补充。身体条件出色的苑维玮,或许会在对伊作战中发挥不错的效果。

  小蒿完善两翼齐飞

  此次国足在中场并没有征调新人,蒿俊闵的回归可以让卡马乔在右前卫位置上有更多选择,张文钊落选并非意外。从整体的主力架构来看,蒿俊闵应该可以担任右前卫首发,中场后腰位置上,赵旭日、郑智还有黄博文将争夺主力位置,而刘健则是主要替补人选。左前卫位置于海、冯仁亮和于汉超3人竞争。从目前的状态看,冯仁亮和于汉超首发的可能性较大。前腰位置上,陈涛成为唯一选择,当然蒿俊闵也可以内收打这个位置。

  总体来看,边路依然是国足进攻的主要火力方向,小蒿回归可以让国足达到两翼齐飞的目标,破解国足在上次比赛中只能偏重左路的尴尬。

  韩鹏加剧锋线竞争

  卡马乔这次集训名单最大的改变就是召回了韩鹏,鲁能空霸近期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中锋,韩鹏获得卡马乔的征召,这也表明了卡帅的态度,那就是客场要“轰炸”伊拉克,而韩鹏或许会起到关键的作用。不过从整体的布局来看,郜林也许仍是第一选择,韩鹏需要做的是随时准备给对手致命一击。

  对于郜林、于大宝和张呈栋来说,这次他们也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韩鹏的加入也将加剧锋线的竞争。几位风格不同的锋将,谁能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值得期待。

  (夏语)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