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老汉“再就业”不愁下家 富力布鲁日齐抛橄榄枝

2011年11月04日09:1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1∶3负于辽宁队,连续执教天津队两个赛季的阿里·汉,以一种并不圆满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泰达的联赛征程。现在,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需要老汉去指挥——11月19日的足协杯决赛,之后他便可一身轻松地与泰达挥手作别,寻找自己的下一站。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老汉究竟是自己无意留下,还是泰达俱乐部无意续约,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带领天津队屡屡创造纪录的老牌教练,根本不必为下岗后的再就业而犯愁,至少现在可供他的选择还有很多。

  在老汉入主天津队的两个赛季里,荷兰人创造了一系列纪录:2010赛季中超亚军、香港贺岁杯冠军、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出线、足协杯闯入最后决赛。虽然天津队本赛季联赛第10的排名刷新了泰达中超征战史的最差排名,但毫无疑问,荷兰人仍是最后的胜利者,而且他也以35%的胜率成为继刘春明和雅拉宾斯基之后,泰达中超征战史上排名第三的胜场教练。

  当然,现在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老汉的下一站究竟去向何方?此前有消息称,中超新军广州富力已经与老汉“99%达成协议”,明年中超联赛,老汉将拿起富力教鞭,而球队原主教练李树斌将像当初服务国足时那样,成为其中方助手。对于这则传闻,老汉三缄其口,而富力官方也态度暧昧地表示,“李树斌现在仍是老板重点考虑的人选,他的执教成绩不错,没有理由轻易换帅。”

  就在老汉与富力态度暧昧之际,近日比利时媒体又有猛料曝出,目前比甲劲旅布鲁日队已经向老汉递出了邀请。据比媒透露,尽管目前布鲁日队联赛排名第4位,但俱乐部高层对球队12战6胜2平4负的战绩并不满意,尤其近10天来球队在欧联杯、比利时杯和比甲遭遇4连败,俱乐部老板已经解除球队主教练鲁迪·沃坎普尼克的职务,而且启动了寻觅新帅程序。

  经过反复权衡,目前布鲁日已经圈定了新帅3人候选名单,其中阿里·汉为其首选,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前切尔西主帅格兰特和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尽管在执教履历上,老汉比不上两位竞争对手显眼,但不可忽视的是,老汉正是在比利时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而且帮助安德莱赫特队两夺联赛冠军,帮助标准列日队夺得比利时杯,昔日的名望加上对比利时足球的熟悉,成为他竞争帅位的最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老汉公开表示离队后,近一段时间他的好搭档德容频频造访泰达足球场,如此看来,下赛季这对“黄金搭档”再度携手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