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拖欠体育场租金不还 深足“达芬奇密码”需破解

2011年11月04日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宏文

  ●李宏文

  达芬奇有句名言——简单,是复杂的极致。体育场状告深足的这桩有关场租的官司,看起来并不复杂:其一,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其二,除了2008年法院应执行的那笔拖欠款以及深足已经支付的场租之外,这次的新增欠款,就是深足拖欠体育场的2008年租金98万余元。

  对于这笔近百万的款项应由谁来缴付,追有追的理由,拖有拖的苦衷,欠有欠的底气。但是在一片片振振有词背后,深足多年来几易其主的乱象,以及由此引发的种种混乱不堪,其复杂程度,宛如一部密码——粗看简单,但要破解却绝非易事。

  熟知深足历史演变的人都知道,汇中天恒掌控的2005年以及由杨塞新把持的2006年,是深圳足球由巅峰走向衰败的标志性年份。期间,深圳足球开始成为投机人手中的玩物。2008年市足协托管后,本指望财政方面能够予以相应支持,但是在市场化高度发展的深圳,足球管理者的想当然和天真,为深足在泥潭中越陷越深客观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背负在深足身上的历史包袱,不但没有通过新的投资人而减负,反而越发沉重,以致难以脱身。

  这次深圳体育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国有企业法人的身份状告深足,其目的不在于为“水深火热”之中的深足火上浇油,相反,间接却为每一个关心深圳足球命运的人提出了一个颇有现实意义的命题,即国有资产与职业化的体育市场如何双赢发展。具体到深足面临的现实问题,是否可以以债转股?甚至是否将深圳足球这块蛋糕切分成若干股份,由政府出面牵头,让有实力、有信誉、有责任的企业各执一块,共同将深圳足球发展壮大,而不是像这些年一样,姓私不姓市,为己不为民。

  要破解深足身上的“达芬奇密码”,不在于难度有多大,关键在于想不想破,想不想现在破。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