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今日开战 俞觉敏:首战必须赢得漂亮

2011年11月04日09:4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今天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将在广岛对阵阿尔及利亚队。尽管对手身为非洲亚军且赛前透露给外界的信息甚少,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上下对开门红信心满满。主帅俞觉敏赛前更是放出豪言,“这场遭遇战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

  中国队的此次广岛之旅可谓费尽周折。1日一早,球队便从北京出发飞往东京成田机场。不过由于成田机场飞往广岛的飞机太小,球队不得不分成两批前往广岛。队员们先从成田机场直接飞广岛,其他10名官员和教练员则乘坐1个小时的大巴去羽田机场转机去广岛。最终全队起大早赶晚集,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才在广岛下榻酒店会合入住。尽管旅途十分疲劳,中国队昨天一早还是精神饱满地到广岛太阳广场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训练,这也是组委会为中国女排提供的唯一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主要以简单热身、分组对抗和接发球训练为主,从分组对抗看,中国队今天将使用亚锦赛的全主力阵容迎战阿尔及利亚队。主帅俞觉敏表示:“首场比赛,我们首先要确保胜利,另外,因为之前没有和阿尔及利亚队交手过,对她们的风格特点不了解,主要还是‘以我为主’,争取能把自己的技战术发挥出来,赢得漂亮些。”

  此次世界杯中国队被分在A组,第一阶段的比赛都在广岛进行,和阿尔及利亚队的首场比赛结束后,紧接着便会碰到意大利、日本两强,俞觉敏坦言接下来的比赛将非常艰苦。“意大利是上届的冠军,虽然球队有些老化,但在经验和个人能力方面都非常好。”至于东道主日本队,俞觉敏认为比赛势必会很困难,“她们回到了主场,包括观众等各种因素都会对队员造成影响。按照惯例,和日本队的比赛在两局结束后会休息十分钟,这对球员有影响。”

  第一阶段的三场比赛,中国队的开赛时间都不太相同,首场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为当地时间11点,第二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则在15点,末场同日本队的争夺又安排在18点。姑娘们对于这样的比赛安排可谓苦不堪言,这就意味着每天要早起,同时几乎没有时间睡午觉。“客观来讲,这样的赛程对于队员确实会有影响,但这是组委会的安排,我们无法改变,只能想办法去适应,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俞觉敏说。

  中国队的首战相对轻松,不过世界杯开赛日绝不缺乏看点,今天将有两场极为关键的重量级较量上演,一场是两大争冠热门巴西和美国的强强对话,另外一场是东道主日本挑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于这四支争夺三甲热门球队的走势将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