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3-0开门红 接应力压大梅荣膺得分王

2011年11月04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中国女排首盘3-0完胜 世界杯赛取开门红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拉开帷幕,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为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最终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3比0血洗对手,取得世界杯开门红。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比13、25比14和25比19。技术统计>>

  本届女排世界杯赛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位列A组的中国女排将依次与阿尔及利亚、意大利、日本、多米尼加和阿根廷在广岛站进行前两轮的角逐,此后,在第三、四阶段的较量中,中国女排将在札幌站和东京站分别与B组的塞尔维亚、韩国和巴西,以及肯尼亚、德国和美国展开对决,凭借与11支对手轮番交战后的最后总积分定出最终排名,而中国女排若能顺利闯入三甲也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首批入场券。

  中国女排现今排名世界第6,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阿尔及利亚女排则排在17位,以非洲国家冠军杯亚军的身份入围。之前,两队未曾在国际大赛中有过交手记录。作为非洲排坛新贵,阿尔及利亚女排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由于实力孱弱她们难逃排名垫底的噩运。这支非洲新军还未曾有过征战世界杯的历史,这也是阿尔及利亚女排首次参加女排世界杯,阿尔及利亚也成为继突尼斯、肯尼亚和埃及之后参加此项赛事的第四支非洲球队。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马蕴文和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争夺,王一梅大斜线命中为中国女排率先拿下一分,张磊三号位探头得分后,中国女排3比2领先。首局中国女排利用极具冲击力的发球迫使阿尔及利亚一传不到位,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命中和网前小斜线命中连下两分,中国女排也以8比5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轻打命中后,中国女排取得9比5领先,随后阿尔及利亚连续失误送给中国两分,中国也以11比5领先,杨珺菁三号位快球打中助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马蕴文单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尽显。张磊的二号位跑动进攻和马蕴文三号位短平快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20比12大比分领先。张磊直接发球得分后,中国女排也以25比13拿下首局。

  次轮较量,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命中,中国女排率先得分,随后阿尔及利亚女排失误频频,连续送给中国女排4分,王一梅六号位后攻和四号位小斜线轻打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以8比3领先对手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腰伤未愈的王一梅状态不错,暂停归来便送给对手一记重扣,中国女排再得一分,马蕴文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将比分扩大为11比4。王一梅四号位小斜线和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命中后,中国女排也以14比7领先,马蕴文单脚背飞打中,中国女排也以16比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助中国女排20比10领先,第二局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4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争锋,中国女排刚上来有些放松,失误也逐渐增多,魏秋月发球出界送给对手一分,张磊的二号位进攻打在网袋上,中国女排也以1比5落后对手,俞觉敏被迫叫了暂停。随后中国女排稳住局势,杨珺菁和惠若琪连续探头命中,中国女排将比分追平,张磊二号位调整攻命中后,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阿尔及利亚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王一梅四号位超手命中后,中国女排11比9反超对手。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和张磊三号位调整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再得一分,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20比12大比分领先,比赛也失去悬念,中国女排也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

  最终,中国女排依靠强大的网上实力3比0战胜对手,取下世界杯开门红。(搜狐体育 康小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开局不错,希望后边的比赛越大越好!
失误还是有点多了,还需要继续调整
对手太弱,真正的考验还未来到……

1.你怎么看中国女排3-0阿尔及利亚?

  • 赢了就好,可喜可贺
  • 这状态,后边悬啊!
  • 走一步看一步吧...
  • 为前三努力...

2.你认为今天谁表现最好?

  • 大梅,重炮手
  • 小惠,一如既往的稳定
  • 张磊,效率得分手
  • 杨珺菁、马蕴雯、徐云丽的副攻组
  • 魏秋月,调度有方
  • 都不怎么样...

相关新闻: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拦网6-0非洲亚军可喜? 女排高失误率埋藏隐患
·得分王张磊砍12分超大梅 女排世界杯首秀有瑕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