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淡定面对豪华军备竞赛 王仕鹏:先做好自己

2011年11月04日11: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浙江队引进了NBA级球员J.R.史密斯,广厦队迎来了威尔森·钱德勒,而广东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新疆队动作就更大了。先是从江苏队挖来了内线核心唐正东,继而再签下东莞队的主力队员孟铎和佛山队的射手赵永刚,昆西·杜比和肯扬·马丁更是CBA目前最大牌的外援组合。

  一周前,新疆队在天山脚下召开了大型的新闻发布会,每名球员都宣布了自己的夺冠宣言。对于新赛季的冠军,新疆队志在必得。“我们现在只能喊出夺冠的口号,以这个为目标去要求队员们。连续三年都拿到亚军,今年俱乐部还增加了投入,我们总不能去提出‘先打进四强’这样的口号吧?那样无疑就是自己先泄了气。”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说,“不管眼下的成绩怎么样,新疆队的目标也必须瞄准冠军,今年不行明年来,明年不行后年来,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实现的。”

  相对于来势汹汹的挑战者,卫冕冠军广东队则显得有些低调。尽管易建联已经确定能代表球队出战CBA联赛,但是他和球队签了“跳出”合同。一旦NBA停摆结束,易建联就会回到美国,而且,易建联与球队的合练时间仍未确定。而广东队的另外一名外援至今还没有确定下来。王仕鹏、周鹏、刘晓宇和陈江华几名球员都在伤病恢复中,并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年轻球员方面,广东队只从二队上调了后卫史鸿飞。

  面对着这些压力,广东队少有地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进行了封闭训练。“新赛季各个球队都增加了投入,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作为卫冕冠军我们不能够想太多,还是那句话,做好自己的。”王仕鹏说。

  上个赛季,王仕鹏代表广东出战41场,场均出场27.5分钟,贡献15.9分、3.3个篮板,以及1.7助攻。尤其是在与新疆队的总决赛较量中,王仕鹏场均上场36.2分钟,能砍下22.7分、2.8个篮板、1.8次助攻和1.5次抢断,是广东队取得CBA联赛第七个冠军的重要功臣。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队最多落后18分。那场比赛,王仕鹏不但成功限制了杜比的发挥,机智的他还和杜比的玩起了心理战,两人一度互飚垃圾话。第四节,王仕鹏一人独得19分,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扳平。

  “新赛季,我需要承担的东西肯定会更多,但我们队一向以来以整体为主,我想只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肯定能够实现新赛季目标。”王仕鹏表示。

  尾声

  今年CBA的口号是“蓄力伦敦”,对于中国队队长王仕鹏来说,伦敦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

  早在亚锦赛前,当得知自己因伤无法比赛时,他曾流着眼泪对队友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而为了给中国队加油,王仕鹏在亚锦赛时特意到武汉为球队加油。而队友们也没有让大鹏失望。

  夺冠的那一刻,王仕鹏非常激动。“在更衣室里的时候,每个人都跟我说,你交的任务我们完成了,你的心愿我们也完成了。现在你可以去伦敦了。这个夏天我们付出了很多,这其中的血和泪,只有我们这些兄弟、这些家里人才知道。”王仕鹏说,“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你们就看我的吧!”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