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王仕鹏打控卫成新选择 手感不佳仍可串联广东队

2011年11月04日11: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广东队7号球员王仕鹏!”现场DJ介绍王仕鹏出场时特意提高了音调,顿时全场沸腾,王仕鹏得到的欢呼声甚至比介绍主队球员时还要多。王仕鹏缓缓地走进球场,和教练、队友们一一击掌,随后他站在队友陈江华的旁边,双手放在身后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王仕鹏终于回到了他熟悉的赛场。

  复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王仕鹏上场21分钟得到10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抢断。第三节比赛最后50秒,王仕鹏利用自己的突破反手上篮得到2分,随后他急停跳投再得2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至12分。

  如果说第一场,王仕鹏依然扮演着熟悉的进攻核心,那么到了第二场,他的角色则发生了转变。由于控球后卫陈江华和刘晓宇都在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小将史鸿飞在组织进攻时缺乏经验,因此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王仕鹏不得不客串起控球后卫的角色。上一次他打这个位置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总决赛对阵新疆的比赛,第四节比赛末段,外援帕克6犯离场,而刘晓宇和陈江华也都有伤在身。加时赛中,王仕鹏临危受命充当起了控球后卫的角色,最终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并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

  “真的很不习惯打控球后卫,但是没办法啊。”王仕鹏说,“也不想打这么长时间,但我们两个后卫都受伤了,实在是没有人了。”对受伤初愈、两个多月没正常比赛的王仕鹏来说,场均21分钟的上场时间无疑是体能上的极大考验。

  尽管并不习惯扮演控卫的角色,但经验老道的王仕鹏为队友创造了不少好的机会。第三节还剩7分15秒,王仕鹏接应队友传球快速运球到前场,吸引了青岛队两名球员上前包夹。王仕鹏看准机会将球直塞给篮下等候的董瀚麟,后者双手爆扣将比分追成40平。整场比赛,王仕鹏再次贡献出4个助攻。

  从数据上看,王仕鹏第一场比赛的三分球是6投0中,第二场则为4投0中,显然,他手腕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很长时间没投篮了,还是会有些影响,有时候还会有些疼痛感。”王仕鹏说,“(手感)不太好吧,想通过比赛拉体能,手还没有完全达到可以比赛的状态,毕竟两个多月没有对抗了。”

  主教练李春江在评价王仕鹏的状态时则说:“他的状态正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标准。通过这场比赛,能把队伍准备的东西,包括一些不足、球队的磨合调整好。每年我们都是这样的,边打边练,边打边磨合,但是我觉得今年可喜的是伤病比往年有所好转,逐渐在恢复。”

  今年广东队再次请来了外教鲍勃·希尔充当技术顾问,他的到来为广东宏远队带来了一些新的元素。其实早在2009年全运会期间,鲍勃·希尔就已经和广东队有过合作,因此大家对他并不陌生,只是还需要时间去磨合。王仕鹏说:“全队还是通过比赛来找感觉吧,鲍勃·希尔刚来,给我们布置了一些战术,我们现在跑得还不是很熟,希望通过这几场比赛能把战术跑熟。”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