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篮球报:自娱自乐吧,蹩脚的演员们!

2011年11月04日11: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费舍尔给全体球员发邮件表忠心;比利·亨特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解释自己为什么宁可终止谈判也不接受五五分成;热火队老板阿里森因为不小心暴露了老板内部的分裂趋向而被NBA重罚50万美元;斯特恩则对记者说,“我们有新协议了,这次一定会谈成!”……

  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尽管谈判没有恢复,但是各路人士依旧粉墨登场,劳资谈判这个戏台子上依旧热闹非凡。

  但是,谁还会在乎这些?!

  谈判谈到现在,大势已定,资方已经达到了他们削减开支、改善竞争环境的两大目的,劳方也成功地说服资方放弃了硬工资帽,为大批底层球员保住了饭碗。

  剩下的,就是双方关于收入分配的争执了。对于一个从无到有的框架性谈判,这种具体数额的讨价还价应该是最简单、最次要的环节。

  然而,双方恰恰就是卡在了这里,而且是明知道大局已定,明知道如果赛季继续停摆损失远远大于争取来的收益,明知道球迷和舆论的愤怒日盛一日,明知道自己是在做着一件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大蠢事,依然像两个泼皮打架一样互相揪着对方的脖领子,装作恶狠狠地大喊:你松不松手!

  于是所有和这30位亿万富翁与400位百万富翁无关的人,你、我,都被绑架了。我们被裹挟着、忽悠着、欺骗着去看关于这场无耻谈判的各种无聊新闻,硬着头皮去学习枯燥至极的劳资条款,去参加各种投票表明立场,去做一群一年挣不到一万美元却为了谁该多分一亿美元而吵个不停的大傻瓜,我们这么辛苦图什么?

  无非就是想看到科比能不能卷土重来,无非就是想看到“三巨头”能不能一雪前耻,无非就是想有球看!

  但是斯特恩、费舍尔、亨特,以及所有劳资谈判的参与者,却蛮横剥夺了球迷最基本的权力。全世界的NBA球迷都被迫围观这场现在已经毫无意义,只剩下胡搅蛮缠的泼皮斗殴,这就是号称“球迷是上帝”的全球第一职业篮球联盟的所作所为,算了吧,收起那些可笑的虚伪言辞吧,你们的奸诈、冷漠、贪婪,在过去四个月里我们已经领教得够多了!

  很快那些无视球迷的人就将自食其果,他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愤怒之后选择转身离去,留下这些蹩脚的演员自娱自乐。他们会失去很多,庞大的“泛体育迷”群体会追随五大联赛、四大满贯而去,而那些篮球死忠们,也会对NBA之外的篮球世界投去目光,毕竟球场上的篮球才是好看的篮球,更何况新赛季的CBA将是有史以来最激烈、水平最高、最好看的CBA。

  我们会继续等待,等待着劳资谈判水落石出的那天再来迎回心爱的NBA。只是现在我们真的无法确定,会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到那一天,又会有多少颗热爱篮球的心在那之前已经冷却破碎,再也找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