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中国举重队出征世锦赛 直指伦敦奥运的满额席位

2011年11月04日1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王继晟)2日,中国举重队第一批队员出征2011年举重世锦赛,第二批队员将于6日启程。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本次征战世锦赛的目的是争取满额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中,新人占了半壁江山,而现役奥运冠军中只有陆永一人。

  本届举重世锦赛将于11月5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即女子4席、男子6席。在上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队共获得14金12银6铜,男、女队团体总分均排第一,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有望在巴黎收获满额奥运门票。

  中国举重队此次在人员选择上倾向于年轻小将或国际大赛经验并不丰富的选手,这也为本届世锦赛平添不少悬念。陈文斌表示:“这是一种磨练,年轻运动员若要在未来挑起大梁,这些都是需要经历的,现在成名的运动员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