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2011年11月04日1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4日发自广岛)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实力较弱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最终3比0(25-13、25-14、25-19)轻取对手。对于世界杯开门红,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满意,明天将遭遇老牌劲旅意大利,他认为球队最关键要解决一传,否则将会被动。

  “今天这场比赛,我对于场上队员发挥还是非常满意,客观说,第一场对手实力较弱,但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希望队员能够通过比赛适应世界杯的氛围,以及这次的场馆。”俞觉敏说。

  不过,从技术角度来说,俞觉敏认为球队有两个环节处理得不好,“我们今天发挥不是很稳定,发球失误偏多,另外,拦网不是很好,对对方进攻节奏,变化拦防做的不是很好,整体来说,这两个环节发挥不理想。”

  面对弱旅阿尔及利亚,中国队三局比赛下来,在拦网环节仅拿到3分,而在发球方面,主动失误也相当多,连俞觉敏自己也感叹“发球失误过多,尤其是第二局,对方得到的前5分中有4分是我们发球失误送分。”不过,俞觉敏也表示,发球是冲击对手,带动拦防的首要环节,因此,在比赛中,虽然失误相对较多,但他还是希望队员不要保守,“我希望她们通过这场比赛,找找发球的感觉,尽量按照训练水平去做。”

  取得本场胜利后,中国队下场对手将是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后者是上届世界杯赛冠军,前不久的大奖赛,中国队2-3惜败最终拿到第8名。对于这场比赛,全队上下也非常重视,俞觉敏说,队伍会对对方战术体系进行研究,今晚还会特意到现场观看意大利的比赛。

  “意大利是老牌强队,近来交手不多,但他们呢大赛经验丰富,擅于打硬仗,这场比赛肯定困难很多。我们首先要做好心态,既要有信心,毕竟总决赛,我们曾经2-3输掉。这场世界杯,她们虽然在个别位置有变化,但主要还是依靠16号和17号,我们要敢于发挥水平,还是有机会的。”俞觉敏说,这场比赛,主要还是一传体系,“有一传体系的保证,我们的整体进攻战术能够打出来,就有机会,如果我们不到位,靠强攻,就会比较被动。”他说。

  2007年的世界杯,因为中国队是奥运会东道主,当时没有参赛,中国队上一次参加还是2003年,当时队伍夺得冠军。不过,现在队伍中,无人经历过,包括主教练俞觉敏,也是首次带队参赛。

  “对于我们全队来说,每个教练,这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任务很重。从今年队伍组建以来,就是围绕亚锦赛和世界杯来训练安排。”俞觉敏坦言,参加这样的比赛压力肯定有,也很困难,但他强调,队伍会争取打好每一次比赛,“冲击第一次奥运会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