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8年后巴萨87代三重奏终首演 数据详解梅西进球

2011年11月04日12: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87一代” 三重奏首演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后卫皮克

  脚后跟变魔术

  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毫无疑问是拉玛西亚“87一代”八年来首次一起首发登场。当年的拉玛西亚87一代在同龄人里罕见敌手,不过,他们自己也无法想象,能取得眼下这样的成就。法布雷加斯就感叹说:“如果当年我们就说,在巴萨球星云集的情况下,我们三位会一起进入一队,那显然是痴人说梦。可能有一人或者两人进入一队,三人?当时想都不敢想。”

  “87一代”的再聚首没有令人失望。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小跳蚤”在场上做着自己习惯做的事情,那就是享受足球,享受进球;小法也有出色发挥,他成为球队核心,而且还用头球打入一球;皮克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奉献了一次很具创意的脚后跟助攻。

  皮克这场比赛的发挥堪称全能。防守端他让对方前锋显得毫无办法,5次抢断全部成功。而在球队占据优势之后更是积极的前插参与进攻。比赛最后时刻,他还配合梅西完成了一个世界波,当时巴萨的纵深足球如手术刀般剖开对方的胸膛,梅西传球,桑切斯将皮球传给皮克,后者来不及转身,他用脚后跟为梅西送球,阿根廷天才进入禁区,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

  西媒体表示,考虑到“87一代”的年龄以及如今的水平和状态,这同时首发的本场比赛以后也许会成为里程碑式的一战。“87一代”重聚对现在拉玛西亚青训营里的孩子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巴萨一队有21人,其中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有11人,瓜迪奥拉可以排出一套全拉玛西亚的阵容,在梅西、小法、皮克这些榜样的鼓励下,蒂亚戈、昆卡、德乌洛费乌这些更年轻的球员也迅速成长。拉玛西亚青训营人才真是源源不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