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8年后巴萨87代三重奏终首演 数据详解梅西进球

2011年11月04日12: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恰同学少年

  梅西、法布雷加斯和皮克的1987一代是拉玛西亚的荣光。三人当中,皮克和法布雷加斯都是在1997年加入巴萨青训营,梅西2000年入队。拥有这三人的巴萨青年队当时被称为“小梦之队”,在不同级别指导过他们的三位教练也一致认为,如此一支充满天赋的球队,在巴萨历史上不仅前无古人,而且很可能后无来者。

  然而之后三位同学天各一方,梅西坚守诺坎普,小法远走伦敦,皮克效力红魔,“87一代”支离破碎。不过,梅西在巴萨升入了一队,经历坎坷后,皮克回归与梅西聚首,小法也衣锦还乡。87级同学会上演,鞭炮声声响,把酒话衷肠。都说心安之地即故乡,伦敦虽好,但却不是小法的故乡,海布里球场和酋长球场都是小法曾经的沧海,然而诺坎普才是他眼前的桑田。“梅西是我重返巴塞罗那的原因之一。”小法回归巴萨后就透露了自己的想法。成功学上说人生苦短必须性感,小法为阿森纳贡献了很多,如今需要为自己赢得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奖杯了,需要与梅西、皮克共话心事。

  在足球编年史中,1987年是一个没有大赛的年份,但却发生了很多影响之后数年、乃至今天、以及未来的事件。毫无疑问,以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为代表的拉玛西亚球员足以让1987在足球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眼下,梅西、小法、皮克这三人组成的中轴线让人无限向往,年轻、实力、经验,他们全都具备,作为同龄人的翘楚,维护巴萨王朝辉煌重担,已经直接落到他们肩上。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