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率队观战意大利 周苏红:做好打恶战准备

2011年11月04日1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去陈言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2011年11月4日消息,“意大利队不太重视瑞士赛、大奖赛分站赛这类比赛,主力队员一般来的较少,但是一到世界重大比赛时,全部主力尽出。”这是今天中午,中国女排在在日本广岛太阳广场体育馆举行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首轮比赛中、以3:0(25:13、25:14、25:19)完胜阿尔及利亚队后,奥运冠军周苏红给出的温罄提示——中国女排明天要做好打恶战的准备,绝对不要用大奖赛时的表现来看待意大利队的真实能力。

  周苏红的宝贵经验,源自于她和队友们多年来与意大利队交手时——胜少负多经历。200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在半决赛相遇,最终以1-3败下阵来。夺冠热门中国女排被淘汰,而意大利队最终拿到了2002年世锦赛冠军。2005年瑞士精英赛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遭遇意大利队,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被意大利女排3-2翻盘击败。2005年女排香港站大奖赛中国队本来希望借助主场优势报仇雪恨,然而意大利强攻令中国女排网口形同虚设,最终三局都是以22-25相同的比分告负。 2005年,中国女排又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里与意大利队狭路相逢,意大利队直落三局再次羞辱中国女排,这也是她们2005赛季对中国队的三连胜。 2006年9月9日东道主意大利队对打败中国女排颇有自信,中国女排竟然被意大利队17-25、17-25和14-25剃了光头。 2007年意大利队还是上演了3-2大逆转的好戏。

  而中国女排只是在2003年(3:0)、2006年(3:2)有过战胜意大利队记录。还有,在蔡斌、王宝泉、俞觉敏时期对阵意大利队也是一胜难求。

  但是意大利队不可能永远赢中国女排,中国队更不可能一直输下去。意大利队赢中国队的场次越多,离输球的时候就越近;中国队输球的场次越多,离胜利的时候也越近,这正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希望所在。

  “下午去看日本对意大利的比赛,晚上再研究对手。总之不要想的太多、太远,拿下一场是一场,心态是关键。” 俞觉敏冷静地说。(特约记者 去陈言)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